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防患于未然 我市在长丰镇举行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鹏   时间:2017-12-22 09:08

    “报告指挥部,山上有一处火灾正在蔓延,请指示!”“马上赶往火灾现场,开展扑救!“12月21日,万宁市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在长丰镇福山村后山上举行,现场共演练了七项预防森林火灾科目,22个单位工作人员及附近村庄村民近270人参加本次演练,副市长林兴胜担任此次火场应急演练总指挥。

    此次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演练工作共出动了风力灭火机5台、扑火工具150把、背负式灭火水枪100支、高压灭火水泵4台及救护车辆。各单位组织有序,消防员们、镇(场)和保护区管理站应急队伍及福田村村民齐上阵,手握扑火工具、高压水枪、风力灭火机对火灾现场进行扑救工作,短短几分钟,大火被及时扑灭。

    据了解,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目的是为了提高全民预防森林火灾的意识和扑火队员的扑灭火灾技能,按照《万宁市人民政府处置重、特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要求,提高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各单位之间相互协调配合扑救火灾的组织合作能力,全面提高我市森立火灾应急联动指挥能力,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森林火灾指挥扑救队伍,确保我市森林生态安全。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