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候鸟老人上街当交通志愿者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忠新文/图   时间:2017-12-28 10:10

    建设美好家园,“创文巩卫”正稳步推进

    候鸟老人上街当交通志愿者

   

    候鸟老人主动走上街头,当文明出行交通志愿者。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南国都市报12月27日讯 (记者 王忠新文/图) “你好,小伙子,请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请走斑马线。”12月25日下午,在万宁市万城镇新华书店路口,一些“候鸟老人”志愿者在博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带领下,身穿“志愿者服务”服装,不时挥动着手中的小旗,站在红绿灯处进行交通劝导,提醒车辆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行人走斑马线。

    从2010年开始,从哈尔滨来到万宁定居的刘家旭是“候鸟”志愿者队伍的领队,她在万宁生活七年,把这里当成第二个故乡。“候鸟老人”张德民表示,万宁这么优良的生态环境和气候资源,让他们这些“候鸟老人”找到了合适的“栖息之处”,参加文明交通出行活动,他们也想为万宁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十九大闭幕后,万宁市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以致用,通过加强“创文巩卫”工作,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变成推动万宁发展、造福万宁百姓的工作实践。万宁的“创文巩卫”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响应。

    学生:“创文巩卫是创建美好家园”

    12月22日下午5点,在万宁中学,阳光洒落在整洁的校园里,在万宁中学新建成的大型LED电子屏上,正播放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内容。师生们正在利用课余时间,排练元旦晚会歌舞。

    在校园的大榕树下,一群学生正在打扫卫生,八年级九班的男生小李告诉记者,“‘创文巩卫’是在创建我们美好的生活家园,每个市民都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其中。我们要把我们的校园打扫清理干净,保持整洁。”

    在校园的书画长廊,展览着学生们的书法作品。作品题材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风清气正”等几幅作品让人印象深刻。12月19日下午,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到万宁中学了解“创文巩卫”和校园文化建设,还参观了学生们的书法作品展览。

    “创文巩卫”正在稳步推进

    12月22日周五下午,临近下班时间,在万宁市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急着下班回家,而是准备进行周末卫生清扫。许多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同样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创文巩卫”工作。

    “大家每周都加班加点,就是希望市民的生活环境更美,更和谐。”万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云锋说,万宁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目标,紧紧围绕中央文明办的工作部署,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创建美好家园。

    万宁“创文”指挥部成立督查考核组,形成“创建有目标,目标有考核,考核有奖惩”的工作机制。目前,万宁建成区17个社区(村委会),主干道7条,次干道24条,背街小巷76条,分别由市四套班子领导挂点、单位包点,把建成区17个社区(村委会),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合计107条挂点的135个单位作为“创文”创建主体和考评单位,把涉及“创文”工作的所有单位、所有人员明确分工到社区(村委会)路段,把“创文”工作具体分解到季、到月、到周、到天,确保每项工作都具体分工到个人、任务量化到个人、目标考核到个人。从去年8月动员大会以来,先后有12家单位因创文工作不力被问责。

    万宁市爱卫办主任陈宇在永范村告诉记者,十九大精神宣讲以来,村民自发参与清理卫生死角,村里卫生面貌大有改善。目前,万宁已建成龙滚、和乐、山根、礼纪等省级卫生镇4个、省级卫生村17个、省级卫生先进单位19个,无烟单位31个。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