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工商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83.95万元

来源:万宁发布厅   作者:霍前龙    时间:2018-01-19 09:42

    十八大以来,万宁市工商局在省工商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贯彻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两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构建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着力改善消费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攻坚克难,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五年来,万宁市工商局落实了“先照后证”、注册资本由实缴改为认缴、注册官核准制、年检改年报、“三证合一”、“两证整合”、“五证合一”、“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企业简易注销等一系列商事制度改革措施,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目前,万宁市共有市场主体24191户,注册资本411.22亿元。与2013年相比,市场主体户数增加7670户,增长率为46.43%,注册资本增加208.29亿元。

    放管结合,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落实宽进严管、放管结合部署,充分利用科技平台和行政执法推进综合监管。五年来,先后有1693户市场主体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682家企业信息开展“双随机”抽查,累计清理“僵尸企业”1069户;坚持严格执法,打击各类经营违法行为,2013年以来查处各类案件567宗,案值2000余万元,罚没入库282.79万元。

    倾心为民,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消费维权方面,坚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原则,十八大以来共处理消费举报投诉1014件,发布各类消费预警300余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83.95万元。每年3.15当天,组织开展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累计共销毁假冒伪劣产品近6吨,价值500余万元。

    立足实际,实施商标战略

    商标工作坚持监管与服务并举的工作方针。积极引导市场主体申请商标,十八大以来帮助企业累计申请商标注册770件,注册593件。目前累计有效注册量1024件,“太阳河”、“怡然”等10个商标先后被省工商局认定为省著名商标。

    现阶段,万宁市工商局以党的十九大和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航标,持续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坚持监管方式与推进“互联网+”相结合,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拧紧责任螺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