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拍摄【年味·镜头】赢大奖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8-02-03 12:04

    年关将至,游子归来,舌尖上的“年味”牵动着每一位游子的心,新春序幕就此拉开……年味是全家团圆的喜乐气氛;是晚辈孝敬长辈围坐在桌前敬的那一杯酒;是屋外烟花闪耀飘进鼻内的一股幽香;是妈妈忙前忙后做的一顿年夜饭中的饺子;是逛庙会看着舞龙吃着糖瓜儿仿佛又回到童年的一种享受;是不管认识不认识,见面都说过年好的那种友好感觉;是家家户户都贴上喜庆对联迎接新春,庆祝新的开始;更是满大街挂满了红灯笼充满了祝福话语的那种气氛。

    1、征稿主题:【年味·镜头】腊月二十三,新春序幕开

    中国传统节日,小年夜,是整个春节庆祝活动的开始和伏笔。这天起,人们正式开始做迎接新年的准备,打扫庭院、居室,清除积垢,贴窗花、贴福字、挂对联,置办年货,制作节日食品,准备各种庆祝活动,一直要忙到除夕。请结合各地的生活风貌和民风民俗,用不同的镜头视角展现当地群众自“小年夜”开始为迎接新年做准备的喜气场景。

    征稿要求:照片多视角体现万宁地方特色文化等。截稿日期:2018年2月11日17时。

    2、征稿主题:【年味·镜头】年关将至游子归来

    春节之际,无论天南海北、道路崎岖、风霜雨雪,人们总是尽可能在春节这一天回到家里和亲人团聚。拉家带口的回家路上,承载着多少对团圆的期盼、对亲人的思念、对新年的愿景。请用镜头记录蕴含着最深的年意年味的万宁游子归家路。截稿日期:2018年3月2日17时。

    3、征稿启事:【年味·镜头】舌尖上的“年味”

    年关将至,老百姓的“年货”准备得怎么样直接反映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是否红火。请结合中国传统饮食文化和本地传统习俗,拍摄万宁本地准备“年货”的喜气场景镜头,把最美味、最诱人、最健康的“年货”通过镜头表现出来。

    征稿要求:照片拍摄尽量体现万宁各地特色和民俗饮食文化,拒绝纯食物照片。截稿日期:2018年3月4日17时。

    4、征稿启事:【年味·镜头】新春走基层年味别样浓

    春节将至,请用不同的镜头视角展现各地基层群众的生活风貌、民风民俗,或是记录各地以哪些形式为基层送去不一样的新春祝愿。截稿日期:3月4日17时。

 

    图片要求:手机和相机拍摄都只限传原图(要求大于2M以上),每张图片要有图片文字说明。

    投稿方式

    邮箱投稿:313971856@qq.com

    微信投稿:z313971856

    评比时间:3月5日—3月11日17时

    评比方式

    分为初审筛选、网上投票(微信投票)、特邀人员终评三个阶段,按照网上投票占40%+特邀人员终评占60%进行。“腊月二十三新春序幕开”、“年关将至游子归来”、“舌尖上的‘年味’”、“新春走基层年味别样浓”各评选出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其中,一等奖300元+万万宁宁礼品,二等奖200元+万万宁宁礼品,三等奖100元+万万宁宁礼品。

    参评人员:拟邀请万宁市摄影家协会代表、本地民俗文化界代表、万宁外出人员文艺界代表、万宁“候鸟”文艺界代表等人员参评。

    主办单位:万宁市新闻办

    承办单位:万宁发布厅、万福万宁网

    本次活动解释权规万宁市新闻办所有。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