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时间:2018-02-11 09:26

    2月10日,中国共产党万宁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万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第七次党代会,省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人武部部长何大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建绥出席会议。张美文作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杨会春主持会议。

    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镇长、党委专职副书记,兴隆区工委书记,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兴隆区纪工委书记、各镇(区)监察室主任、纪(工)委委员,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国家和省驻万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大会应到市纪委委员26人,实到市纪委委员26人,符合法定人数。

    全会分为两次大会召开,第一次大会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张美文在讲话中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重整行装再出发,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美文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带着思考、带着问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工夫,做到“三个准确把握”: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巨大成就;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张美文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敢于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确保始终成为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严惩腐败的钢铁拳头。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权力越大越要接受严格监督。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出现“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不蒙尘。

    张美文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矢志不渝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从严从实管党治党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加快建设美好新的“滨海花园城市清新度假胜地”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全会上,杨会春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2017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件300件,其中本级收到118件,上级转交办182件,处置党员干部问题线索304件,初核282件,立案2017件235人,结案18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05人,其中科级干部19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立案数同比增长28%,处分人数同比增长23%。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45件16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1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17起。立案审查扶贫领域案件77件8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9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全会强调了2018年工作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第七次党代会、省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美好新万宁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好新万宁,建设“滨海花园城市、清新度假胜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上,市委、市政府、市纪委主要领导与市发改委、礼纪镇主要负责人签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全会第二次大会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万宁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万宁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摄影:吴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