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市农业执法大队开展“放心农资进乡村”宣传周活动

来源:万宁时讯   作者:黄妃    时间:2018-02-14 18:23

    当前正值我省春耕备耕全面开展的关键时节,为引导农民群众理性购买、科学使用农资产品,深化农资监管服务,近日,万宁市农业执法大队联合市工商、市槟榔局、市农技中心在万宁礼记镇合山墟市场开展2018年放心农资进乡村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字排开,有的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科学选购、识真辨假与依法维权等知识;有的现场传授农作物安全生产等技术,忙得不可开交。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气氛活跃,纷纷称赞这种宣传活动,为他们送来了“及时雨”。活动还邀请3家信誉较高的农资企业参加,现场推介优质品牌农资。

    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黄妃摄

    “以前种地只知道打药,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了假药和禁药方面的知识,再也不能买错药、用错药了。”前来咨询的陈阿公说。“最近天气特别冷,地里的青椒好像冬眠了都不生长,听说这里来了农技专家,我赶紧过来咨询一下。”吴大嫂开心地说。

    农户在咨询如何科学使用农资 黄妃摄

    据市农业执法大队队长王浩介绍,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是“放心农资进乡村、质量兴农保安全”,旨在通过开展大规模的宣传和现场咨询活动,推荐优秀品牌农资产品,把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到户,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将放心农资送到乡村,将农资科学使用、识假辨假的知识传授给广大农民,引导农民群众科学使用农资产品,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农资打假和支农护农、打假扶优的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