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严把瓜菜检测关 确保上市瓜菜质量安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小芳   时间:2018-03-07 08:50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眼下正是万城镇冬季瓜菜上市销售的繁忙季节。连日来,万城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到常年瓜菜基地采集瓜菜样本,加强瓜菜检测力度,确保农产品上市质量安全。

    据了解,目前万城镇上市的瓜菜主要有茄子、长豆角、四季豆、苦瓜、西瓜等,每天瓜菜上市量约100吨。为保证这些瓜果菜产品的质量安全,万城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的农技人员每天都分成4个组,每组两人奔赴到东关洋、四平洋、南门洋、拖拉机洋等各大洋进行常年瓜菜基地采集样本,进行农作物产品检测农药残留定性检测。

    在采集样本的过程中,农技人员积极与农户在田间沟通,宣传和传授常年瓜菜栽培知识、农作物病虫防治技术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及检测的意义,提高了种植户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认识。同时也在田间诚恳听取农民反映的意见,对农民提出意见及时向主管部门反映,做好上级部门与种植农民的桥梁,不断提高该镇农产品检测工作能力,保障该镇常年瓜菜农产品质量安全。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