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市政协提案委深入各单位督办政协委员提案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18-09-07 09:44

   

    9月5日至6日,市政协认真组织有关人员,对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重点提案开展督办活动,并进行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贯彻落实今年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的全市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精神。

    在市政协副主席冯炜、肖音的带领下,市政协提案委和提案人深入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农业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交通局、市槟榔和热作产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分别对《关于传承和发展“兴隆侨乡东南亚风情歌舞文化”的建议》《关于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的建议》《关于加快海南万宁地方农业特色发展的建议》《关于发展我市柠檬产业的建议》等重点提案的办理进行面对面的督办,同时与各承办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其提案办理答复等有关人员讨论协商,提出具体可行的督办意见和建议。

    督办组表示,市政府及相关承办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提案办理成效显著,委员满意率较高。在今后的政协提案工作中,市政府及相关提案承办部门要把提案办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多种形式办理提案。相关提案承办部门要想方设法解决办理中的困难和问题,狠抓提案办理质量。

    据了解,2017年,市政协不断改进方式方法,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我市的经济、政治、社会、民生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增强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成效,通过重点提案督办示范带动,全面加大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民主监督力度,推动承办单位在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上下功夫,整体提案办理落实率得到提升。

    去年审查立案的83件提案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均不同程度予以采纳,有的推动了相关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有的在相关规划、制度等文件中得到体现,有的正在逐步落实,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办复率100%,提案办理工作也为服务中心、促进发展做出了贡献。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