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召开驻村工作队领导小组会议 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时间:2018-11-08 08:10

   

会议现场。陈燕清 摄

    11月6日下午,我市召开驻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领导小组选派管理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副市长陈月花出席会议。

    会上,市扶贫办主任郑忠发对《万宁市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作了解读。北大镇民丰村、北大村、尖岭村,三更罗镇二村,南桥镇新坡村等5个2018年整村出列村,及南桥镇桥北村,三更罗镇加润村、南平村等3个深度贫困村的驻村工作队队长逐一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

    陈月花对驻村工作队工作纪律及工作职责作了强调。她要求,驻村工作队队员认识要再提高。脱贫攻坚战是持久战,队长要带头克服驻村工作队员厌倦、畏难、麻痹、侥幸过关的情绪,切实认识到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扎扎实实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各驻村队员要坚持“吃住在村”,扎实把驻村工作落实下来。驻村工作队队员要出勤到位、学习到位。驻村工作队队长要落实监督本队帮扶责任人到位,加强考勤管理。任务要再明确。要按照《管理办法》规定完成担负的任务。

    陈月花强调,要围绕提高脱贫质量,扎扎实实完成好驻村脱贫攻坚任务,逐户落实到帮扶措施,确保扶贫经得起考验。各贫困村要加快产业帮扶项目进度,驻村工作队长要跟村委会村中队一起督促帮扶项目工程落实到位。我市基础设施项目进度缓慢,各驻村工作队要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驻村队长要牵头负起所有脱贫退出程序等工作,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村级组织干部和市级单位派出人员要融成一体,扎扎实实共同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

    许平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驻村工作队要对本身工作职责及对当前市县交叉检查工作高度重视,认真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万宁市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三要确保工作质量,保证工作效果。就危房改造、线上线下信息一致性、项目库建设、动态调整、产业落地等问题,要逐项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四要强化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要在党的领导下进行,并严明驻村干部任用制度。五要严格纪律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包括帮扶工作队员都要“吃住在村”,不能在纪律方面犯错误。并且要认真组织开展扶贫电视夜校,扶贫签到、日志提交等多项工作都要严格按照按时间节点、程序内容进行,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稳步发展。

    市委组织部驻村工作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骨干人员,市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30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等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