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逐步落实“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服务窗口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8-11-14 08:50

  “消防救援人员优先”,连日来,这样暖心的优先标识牌相继出现在我市医院、动车站等场所的服务窗口。消防救援人员凭原有效证件来到相关服务窗口,享受与现有军人同等优待政策,待国家机构改革完成,按照相关政策执行。目前,全市已有10余家景区、金融、医疗机构完成张贴工作。这一举措,既是对消防员牺牲奉献的尊重,更是对特殊的职业尊崇。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强调“消防救援人员继续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各项优待,以政治上的特殊关怀激励广大消防救援人员许党报国、献身使命。”

    在消防改制转隶的关键时期,为大力提升消防救援队员的荣誉感、获得感,依据《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中“消防救援人员继续享受国家和社会给予的各项优待”等政策,万宁市消防大队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协调全市相关部门、单位,推动“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政策在全市医院、车站、景区等公共场所对接落地,通过沟通,社会各界对消防救援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支持。

    11月13日上午,记者看到,在市人民医院、汽车站等场所都设有“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标识的服务窗口,市医院还为消防救援人员开通了应急服务紧急电话联系人通道。

    “危难时刻,消防救援人员不顾自身安危,为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英雄。“消防救援人员优先”这项措施是消防救援人员应有的待遇!”正在医院就诊窗口排队的市民张雄辉细心地发现了军人优先窗口标识下增加了“消防救援人员优先”几个字,对此她竖起了大拇指为这项政策点赞。

    对于“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政策的实施,市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刘博表示,“消防救援人员优先”8个字是全市广大市民各企事业单位职能部门给予消防救援队员最大的温暖和力量支持。虽然消防体制改革消防官兵的身份变了,变成了消防指战员,但肩上担负的职责使命没有改变。全市消防指战员在救援抢险面前,依旧会秉持“优先”的态度,义无反顾,继续当一名最美的逆行者。

    下一步,我市相关单位将制订具体办法,规范标识设置,推动消防救援人员优待政策全面落实落地,使消防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