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有个千亩金椰子大观园 欲打造特色农旅品牌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王清云   时间:2018-11-21 09:04

    11月14日,走进位于东澳镇万宁滨海公路两旁边的千亩金椰子大观园,金椰子在阳光的映衬下格外的褶褶生辉,椭圆形的硕果挂满树梢。千亩金椰子大观园紧邻万宁滨海公路,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一年四季都为游客提供采摘服务,是休闲观光农业的的极好景点。

    “金椰子因外表呈金黄色而得名,其糖分含量高,椰肉细腻松软,营养丰富,是优质的天然绿色食品;一株金椰子的年产量约为150-200个,3-4年开花结果。”金椰子大观园负责人陈国宇说道。

    陈世诗是金椰子大观园里一位“特殊”的存在,受到了老板的格外的照顾,让他靠双手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陈世诗在2016年因病致贫,但是其意志不残,在金椰子大观园里当起了接待,负责接待游客以及销售椰子,在2018年已脱贫。“能够靠自己的双手脱贫,我感到非常的自豪,也为老板委于重任感到非常的感动,所以不能辜负了这一份信任,要为这个园区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陈世诗说道。

    “椰汁非常的香甜,味道非常好。”前来万宁过冬的候鸟老人田先生一家,就是被椰林的靓丽风光吸引了进来。在椰林内,在小儿子田铁军极力推荐下,在椰林内闲逛起来,田铁军向记者说道,我都没见过这么矮的椰子树,而且长得椰果非常的密集,非常喜人。据悉,金椰子是绿矮椰子中的一个类型,原产于泰国沙威,有矮种、快生、丰产、高产、高效的特点,种植三年开花持果,第四年产生效益,第六年进入丰产期,一般每树果80个左右,部分树达100个以上。

    “金椰子在春节前后的销路非常好,那时候游客较多,椰子的需求也大。各地的经销商都会过来收购椰子,在旅游胜地备受游客的热捧。”“现今,受市场因素影响,椰子现今的销路不大乐观,市场非常的低迷,批发价逐年在递减,员工也从四十多人到现今的二十人左右。”陈国宇说道。

    据陈国宇介绍,为改变当前现状,该椰林正在致力探寻绿色发展之道,打造当地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发展观光旅游业、农家乐等。现今,金椰子观园种植园面积已达到1千1百多亩,园内共有1万多株椰子树,在椰子林内,工人们正在椰树下培育种苗,用猪粪用作椰树的肥料,打造绿色的循环经济模式。在金椰子大观园的园内,新修建的形状不一的房子格外显眼。金椰子大观园规划有致,错落有序,宽大的水泥路在延伸在椰林中,以便游客、经销商前来采摘,园区金椰子树和各类花草植物欣欣向荣,令人心旷神怡,舒畅无比,中间到处是大片的绿草地,是周末游玩和休闲嘻耍的好地方,如今园区正式对外开放后,允许游客们可步行参观自行采摘体验。

    “千亩金椰子大观园”几个字屹立在滨海公路旁,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入园参观采摘椰子。园区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引导员工科学种植,并能够积极探索出新的产业发展,加强金椰子资源整合,打破市场低迷状态,争取把金椰子打造成为本地具有特色的农产品品牌。”

    摄影:陈长宇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