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志》入选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

来源:万宁发布厅   作者:符传松   时间:2018-12-12 09:39

    日前,第三届全国名镇论坛暨第三批中国名镇志丛书出版座谈会在湖北省孝感市召开,第三批出版的28部中国名镇志丛书中,《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志》入选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是海南省第一部入选的名镇志丛书。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祥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对承办方、协办方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实施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拓创新地方志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让地方志“活起来”的重要举措。编纂中国名镇志丛书,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正确处理好完成“两全目标”与编纂名镇志的关系;三要进一步提高志书质量;四要创新名镇志开发利用的方式。地方志要以实施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为契机,继续围绕党和国家利益、经济社会发展、以人民为中心改革创新。

    会议为入选单位授牌和颁发证书,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等13位中国名镇志丛书编纂单位代表和5名专家分三个阶段作学术交流发言。江西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梅宏、中共安徽省党史研究院副院长郭德成、福建省地方志编委会副主任俞杰分别主持学术交流环节,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张恒彬、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夏小平作点评发言。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管委会被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名镇志丛书编纂委员会授牌和颁发入选荣誉证书,《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志》入选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是海南省第一部入选的名镇志丛书。

    各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及联络员,有关专家,第三批出版的28部中国名镇志丛书主编、名镇主要领导、所在县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等近150人参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孝感市委、孝感市人民政府承办,孝感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协办。

   

    相关阅读

    兴隆,全称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位于海南岛东南部的万宁市境内,地处南海边缘,地理坐标北纬18°,属热带季风海洋性气候,有利于热带作物的生长,因而兴隆植物资源丰富。北纬18°是世界上最神奇的地理区域之一,是最适合旅游度假的地方。

    1951年,为安置好归难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选址兴隆,创办兴隆华侨农场。2011年,成立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同时加挂兴隆华侨农场的牌子。兴隆华侨农场在创建时就担负着安置归难侨的任务,至1978年,先后接收了来自21个国家的归难侨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同胞,兴隆是全国华侨农场中接收人员分布国家最为广泛、安置侨胞最多的地方。多国侨胞聚居,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侨乡文化。如建筑风格多样,有马来西亚高脚屋、印尼船型屋、越南民居等;异域服饰有巴迪、纱笼等;美食极具东南亚特色,有千孔糕、咖喱鸡、沙爹肉片等。兴隆旅游资源丰富。有保存完好的热带雨林原始森林,有世界一流品质的咖啡,有含丰富矿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的温泉,还有海南最适合冲浪的海湾,对游客极具吸引力。

    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

    在兴隆华侨农场建场后的60多年间,得到了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深切关怀,并接待了多位外国首脑和贵宾到访参观。兴隆是全国华侨农场的一面旗帜,在海南乃至全国都具有重要地位和特殊意义,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因而,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全面启动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后,2014年8月,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选定兴隆作为海南省第一批编修名镇志的试点单位。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