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城禁放区内的烟花爆竹零售点已全部关停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19-01-23 09:28

   

 春节将至,按照往年的传统,烟花爆竹的销售也即将进入旺季。但今年伊始,万宁在禁放区全面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这对万城的烟花爆竹店家影响不小。1月20日,随着万城最后一家烟花爆竹合法销售点万城李宏开烟花爆竹店的存货被市安监局全部回购并撤店,这也标志着万城禁放区内实现烟花爆竹“零售卖”。

    看着慢慢被清空的烟花爆竹,万城李宏开烟花爆竹店店主李宏开的心里百感交集。“虽然我的店面不大,但毕竟做了这么多年的烟花爆竹生意,还是会有一点舍不得。”李宏开说,自从万宁“禁放令”出台后,烟花爆竹的生意虽然每况愈下,但是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我想还是值得的。

    “其实这几年,许多市民也认识到放烟花爆竹存在安全隐患,还污染空气环境,我做零售,在盈利方面并不可观。”李宏开笑称自己是万宁烟花爆竹行业发展的见证者,尤其是今年他认识到禁放烟花爆竹是大势所趋,万城的烟花爆竹生意肯定是不能继续做了。

    记者走访多家之前的烟花爆竹店发现,大多数曾经的烟花爆竹店的店主都对城区禁燃禁售的规定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并且积极进行“转型”,既有店主选择在禁售区之外继续从事“老本行”的,也有选择转行。

    截至1月15日,我市烟花爆竹的零售点已由2016年的286个减少至136个,其中,万城12家烟花爆竹零售点因为许可证到期和不切实执行实名登记销售制度和限量存放制度被依法撤掉,其广告牌已全部被拆除。安监部门在对万城最后一家烟花爆竹合法销售点的存货进行回购并撤店之后,万城禁放区内再无一家烟花爆竹零售点。

    虽然万城禁放区内的烟花爆竹零售点被全部关停,但这并不意味着万城禁放区内烟花爆竹的销售就彻底没有了。“春节快到了,过年燃放烟花爆竹是万城市民多年来的传统,估计还会有人想购买燃放烟花爆竹,有需求就会有销售。”万宁市安监局负责人透露,目前万宁私自售卖烟花爆竹的现象依然存在,下一步将会联合公安机关继续加大对违法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打击力度,营造和谐有序的春节环境。

    “烟花爆竹的禁放工作需要长效管理,不仅需要市民群众的自觉和监督,同时还需要从源头进行治理。”该负责人同时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安全,不要购买、燃放非法烟花爆竹,并积极向安监、公安等部门举报违法储存、运输、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举报电话:110,62222320,15289820059。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