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法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郭媛媛   时间:2019-02-02 08:53

    1月29日,万宁市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万宁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雄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4个集体和32个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吴雄院长带领全体干警回顾了万宁法院过去一年在审判执行、司法体制改革、司法保障、队伍建设、接受监督等方面工作情况。2018年,万宁法院新收案件4712件(共受理4919件),同比上升16.58%;结案4644件,结案率94.41%;法官人均办案176件,收案数、法官人均办案量再创新高。在案件量继续大幅增加、“禁毒三年大会战”、扫黑除恶、“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等工作压力空前的情况下,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埋头苦干,顶住了重重压力,很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各项工作成绩在全省法院排名较往年均有所上升。

    为鼓励先进,调动全体干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万宁法院扩大奖励范围,按照人员分类设置优秀法官、优秀法官助理、优秀书记员、先进个人等奖项,为聘用人员设置优秀工作者奖项,评选出优秀人民陪审员和调解专员。同时对新闻宣传、党务工作先进者进行表彰,特别设置“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表彰,肯定在攻坚执行难工作中日夜奋战的集体和执行干警的付出。

    展望2019,吴雄院长要求全院干警坚持以往好的做法,保持良好的势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继续向前,再上新台阶。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在队伍建设方面,一是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引导培养学习兴趣;二是加强党建工作,继续抓好“三会一课”,加大检查力度,提高活动质量;三是以“党员活动+”的方式广泛开展党员活动,增强党员意识,突出党员法官模范带头作用。在制度落实方面,一是加强教育增强法院干警敬畏制度、自觉遵守规则的意识;二是加强他律,包括违反司法工作纪律、办公管理制度的问责;三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审判执行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大审判执行工作力度,抓好法院主业;二是加强业务学习,建立学习机制,加大培训力度;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强化审判流程时间节点控制,防止案件超审限;四是进一步提高系统办案的水平,熟练掌握办案系统的运用;五是加强研判,提高工作的前瞻性。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