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今年引入第三方机构规范产业扶贫帮扶项目 推动3849名未脱贫群众脱贫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袁宇   时间:2019-03-14 08:56

    近日,从万宁市扶贫办获悉,万宁市目前尚有1130户3849人未脱贫,今年将通过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带动这些未脱贫群众全部脱贫。万宁市将委托第三方会计机构对所有使用扶贫资金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财务管理,规范已实施的产业帮扶项目。

    万宁市今年计划投入1116万元,通过“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模式,扶持3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捆绑帮扶2790名未脱贫群众,以4000元1人的标准作为贫困群众入社合作发展的资本金。贫困群众入社合作发展的帮带年限为5年,每年分成利润不低于资本金的15%。

    万宁市做好贫困群众入社合作发展的同时,也鼓励贫困群众自主发展,将按照1人1年2000元的标准,扶持未脱贫群众自主发展特色产业。对贫困户年度家庭经营纯收入达4000元以上的,万宁市政府将对每户奖励1000元鼓励他们发展生产。此外,万宁市今年还将投入1281.14万元,对2016-2018年自主发展脱贫户予以扶持,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万宁市今年还将委托第三方会计机构对所有使用扶贫资金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财务管理,规范已实施的产业帮扶项目,并清理无法带贫益贫的产业帮扶项目。同时将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产业项目纳入市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产业扶贫的力度,确保比例不低于50%。

    消除“空壳村”也是万宁市今年的重点工作。万宁市将坚持“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行“村社合一”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支持有条件的贫困村发展槟榔、种桑养蚕、东山羊、特色种养业、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手工艺品加工等产业。

    具体来说,万宁市将创建海鸭、东山羊、百香果、槟榔金椰子、和乐蟹等15个“一村一品”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创建北大镇北大村等5个庭院经济扶贫示范村,建设2个扶贫济困型共享农庄。还将为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脱贫攻坚任务重的村投入每村不少于50万元资金,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并出台贫困村集体经济使用管理方案,合理确定分红比例,让贫困群众能够享受到发展红利。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