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全面开展消毒扑杀工作 禁止生猪出入疫区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袁宇 吴小静   时间:2019-04-28 09:09

   

    4月25日,万宁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部署下一阶段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万宁正对全部发病猪及受影响的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在疫区及受威胁区开展消毒、扑杀工作。

    目前,万宁已成立市非洲猪瘟防控应急指挥部,并自4月18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限制或禁止生猪调运,在市内各交通要道路口设立临时检查消毒站,禁止生猪出入,对进出疫区的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检查消毒。

    万宁市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为有效应对突发疫情,规范应急处置,万宁制定了《非洲猪瘟疫情应急处置指南》(试行),进一步明确疑似疫情处置程序和确诊疫情处置程序。按照非洲猪瘟防控要求划定了疫点疫区及威胁区,在疫情较为严重的核心点、旅游公路点等地设置卡口检查站。

    据介绍,万宁将在各乡镇发动民兵预备役队员、卫生防疫队、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以及屠宰场工作人员组成生猪扑杀队伍,对疫点3公里范围内的猪及受威胁区内带病菌的猪和散户养殖的猪实行全面扑杀。按照生猪扑杀补贴规定,受威胁区的散养户自己申请扑杀生猪可获补贴,而使用泔水养猪和政府发现后才扑杀的散养户将无法获得补贴。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