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阶段性表彰会议召开 我市4个集体12名个人受表彰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时间:2019-04-30 10:10

    4月29日上午,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十六次月调度例会暨阶段性表彰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宣读了国家禁毒办关于2018年海南省禁毒工作综合监测情况的通报,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阶段性专项行动和专项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海南省禁毒委员会关于对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调整认定的决定》,为受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并部署我省下一步禁毒工作。

    万宁设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桥镇委书记李士尤,副市长王振羽、市政协副主席冯炜,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李宁在万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省共有81个集体被授予“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阶段性专项行动和专项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300名个人被授予“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阶段性专项行动和专项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其中,万宁有4个集体、12名个人受表彰。

    全省视频会议后,我市召开2019年第4次禁毒三年大会战月调度例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并就下一阶段禁毒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会议宣读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通知》;会议还对万宁市2019年禁毒春雷行动工作作了汇报。

    据悉,我市自组织开展2019年禁毒春雷行动以来,“控增量减存量”工作效果明显,2018年底全市现有吸毒人员4701人,当前降低至4564人,占常住人口比率下降至7.01‰。打击收戒毒工作取得一定进展,截至4月28日,全市共侦破毒品犯罪66起,摧毁贩毒犯罪团伙3个,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83名;缴获各类毒品345.26克,毒资人民币27998元,小轿车1辆等;查货吸毒人员75人,其中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67名,行政拘留8人。

    会议指出,省禁毒委员会关于对毒品问题严重地区调整认定的决定,既体现出省禁毒对我市近两年禁毒整治工作成效的肯定,又折射出了我市个别镇区对当前全市禁毒工作严峻形势认识不够、重视不够、措施无力等现实问题。

    会议要求,要全面学习贯彻省视频会议精神,引领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舆论宣传,树立禁毒先进典型正面形象,传播正能量,以正面典型带动禁毒工作健康发展。要聚焦突出问题,压实责任,建立严谨的工作方案和措施,管控吸毒人员比例下降,全面完成今年禁毒工作任务。要着力推进第一期戒毒工厂的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再逐步打造第二、三期戒毒工厂建设。被评定为“通报警示”的礼纪镇要制定方案,逐项进行整改,将禁毒工作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要进行长远谋划,统筹安排禁毒工作,建立长效机制,采取更有效的措施,坚决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

    各镇(区)党委书记、“八严工程”指挥部主要负责人,市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市禁毒办主任、副主任,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阶段性专项行动和专项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等在万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