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召开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联合指挥部工作例会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9-05-08 16:52

   

吴小静 摄

    5月6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主持召开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联合指挥部工作例会,听取各相关职能单位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及重点问题处置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副市长王振羽、林兴胜、陈东海、王世铭参加会议。

    会上,陈东海传达省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临高县城乡环境卫生督查情况的通报;市六大专项整治办、市综合执法局、市水务局、市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我市“两违”整治工作情况和原南林区城待处置的76幢小产权房分类处置工作情况;全市网格化巡査管控工作情况;全市河长制巡查管控工作情况及全市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图斑整治及原非法采砂点(堆场)的复垦复绿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周高明强调,要站在政治的角度上正确认识“两违”管控整治工作。各镇区要切实压实违建管控责任,按照控增量、减存量、无违建的社区目标做好工作整改。各职能部门要加大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整治力度,加快补齐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的短板。要强化保障,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组织领导,认真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确保我市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任务达到预期的效果。

    会上,针对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安排,周高明要求,要全面推进网格化管理,加大监督巡查力度,及时发现违法用地、违法建筑、非法采砂取土、大气污染等违法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要完整调查我市违建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对现有违建抓紧分类处置;要落实好农房报建制度,对新增的违建要采取及时有效的处理措施,避免建筑建成落地再处置;对可拆除的违建要走法律程序发放告知书;要摸清违建居住情况并安排处理,做好强拆准备;要重视网格化管理员的履职和发挥的作用,加强网格化队伍的考核,继续抓好网格化巡查员业务培训,以网格化为依托,以新体制为保障,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职能到位、责任到人,确保我市网格化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各镇(区)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强城乡管理队伍建设,定点投放垃圾桶、定期考核保洁员及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