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时间:2019-05-14 08:10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国家卫生城市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代表着一个城市的文明形象。近年来,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万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卫生城市创建取得明显成效。因此,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件关系你我的大事。

    2019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冲刺之年,创卫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参与和支持。为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倡议:

    一、遵纪守法,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自觉遵守《万宁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市民公约、居(村)民公约,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做到:不乱摆摊点,不乱堆乱建,不乱停乱放,不乱贴乱画,不乱闯乱窜,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二、主动参与,传递正能量。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主动关心、宣传、融入城市环境卫生建设与管理。积极主动参加清洁家园、病媒生物防制、清理野广告等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文明之举,感染周围的人,向亲人、同事、邻居、游客、朋友传递正能量,使每一位市民都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参与者、推动者。

    三、树立新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自觉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革除陋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自觉学习并传播《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积极参与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健康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健康知识水平,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

    四、勇于监督,向各种顽疾宣战。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民性创建活动,广大市民要树立“人人都是监督员”的主人翁意识,主动劝阻不讲卫生、不讲文明等损害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举报城市中存在的“脏、乱、差”问题,踊跃为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建言献策。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参与!

   

    万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指挥部

    2019年5月13日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