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法院召开会议部署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郭媛媛   时间:2019-05-20 16:48

   

    5月17日,万宁法院扫黑办召开会议,就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下沉督导中提出的整改工作建议进行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并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部署。万宁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雄主持会议,院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发布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等法律文件,结合海南省高院提出的十一点要求,强调参会人员要精准把握“四个文件”精神,深入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上,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要求小组要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解决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通报反馈问题,针对每一整改具体事项,都做出情况说明并提出整改措施。此次会议共针对4个具体事项提出10条整改措施,以合议庭为团队,落实到承办人,建立整改问题台账管理和销号制度,确保整改一件销号一件。

    会议还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万宁法院培训工作,通过典型案例指导、庭审观摩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审判机关扫黑除恶斗争水平;二是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和日常工作中主动与当地扫黑办、公安、检察机关加强沟通,推动建立协调机制,会研解决疑难问题;三是要加强调研分析,定期总结,及时提出司法建议,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集中宣判和个案宣传,到犯罪地现场庭审或开展宣判活动,努力让扫黑除恶案件审判成为全民共享的法治公开课。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