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督导通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9-06-10 09:12

   

    6月6日,市委书记贺敬平主持召开万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汇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和中央督导通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各镇(区)要紧密围绕中央督导组通报反馈的问题,结合自身部门职责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方案,尽快落实省扫黑办下发的问题清单与问责清单,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来迎接省扫黑除恶督导再检查第一工作组的督导;要做好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套路贷”“村霸”“黑物业”以及强占土地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重点打击工作;要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持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进一步掀起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强大的声势。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扭转了被动局面,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截至6月4日,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5个,其中,涉黑组织1个,涉恶团伙14个,涉及砂霸、运霸各1个;涉案107起,侦破刑事案件10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7人;缴获改装射钉枪3支、砍刀5把;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842.7万元,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涉嫌保护伞案件线索14件21人;检察机关起诉涉恶案件31件87人,提起公诉21件47人;审判机关一审判决黑恶案件15件,罪犯37人。同时,配合省公安厅成功摧毁了分别以吴挺森(外号“蒋介石”)为首和以潘海文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虽然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面临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任务还非常繁重、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中央督导组督办转办线索核查时间紧、任务重,有些线索核查清楚还需要一段时间;公安队伍人少案多,重点案件经营较慢,等等。

    就我市下一步推动中央督导组通报反馈问题的整改,会议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凝聚起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的强大合力。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抓好6个方面25个整改事项77项整改措施的整改落实;二是聚焦抓大案破要案,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分量、有社会影响力的战果;三是加大线索办理力度,把好核查质量关。对中央督导组和省扫黑办转办查否的线索重新退回复查,坚决刹住“核查线索走过场”的歪风,决不放过每一条有价值的线索,确保所有问题线索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应;四是扎实开展好“涉黑涉恶人员追逃”“打财断血”和“打伞破网”三大行动;五是要开展十大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着力治理社会乱象;六是创新宣传发动方式,要充分发挥我市向镇、村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全覆盖的优势,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的重要性、打击重点、检举揭发渠道方式以及奖励办法等,激发群众检举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七是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继续派出督导组加强对中央督导组通报反馈问题和省第六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在专项斗争中要冲锋陷阵,切实通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及安全感;要强化措施抓落实,按照相关会议要求落实好各项整改工作,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作配合,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全力以赴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还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法院和市检察院等4个部门关于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