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积极督办整改中央环保督察转交举报件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鹏    时间:2019-07-22 09:29

    7月18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万宁市转交第四批群众信访举报件反映,兴隆兴生中路家合园小区A1至A4栋一楼餐厅、烧烤店未使用油烟净化器,油烟直接从后厨窗口排出,以及兴隆兴生北路附近私人洗涤房作业时产生较大噪音,同时烟囱排放出大量烟气,臭味严重,严重影响周边群众日常生活。

    接件后,市政府副市长侯晋封第一时间率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赶赴现场调查核实,部署整改。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兴隆华侨农场兴生中路家合园小区A1至A4栋楼下的商铺共有6家餐饮店,主要经营小吃糕点、烧烤、早中晚餐为主。经工作人员核实发现,其中4家餐饮店未安装环保排烟设施,且油烟排放系统老化。

    而针对兴隆兴生北路附近私人洗涤房作业时产生噪音和烟气问题,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初步排查发现,可以确定噪音和烟气主要从锅炉传出,该私人洗涤房使用的锅炉是国家明令淘汰的锅炉,且洗涤房的环评手续也未齐全。18日当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该洗涤房下发停业整顿通知书。

    侯晋封表示,一是下一步对4家未安装环保排烟设施的餐厅下发限期整改告知书,要求店家按照环保有关标准加装油烟净化器,待验收达标后才可继续营业。二是市里将组织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该私人洗涤房展开进一步调查,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