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王清云   时间:2019-12-31 11:46

    12月28日,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相关文件,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及代表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市人大主任会议、市政府、市法院和检察院提请的议案,并补选1名省人大代表。通过了各项审议意见、决定、议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业高、蔡冰晶、柳成荫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陈月花、王立,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陈玉林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当天下午,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人大会议厅召开,会议应到人数24人,实到人数21人,符合法律规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及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草案)》;市人民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补选我市出席省六届人大会议代表的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我市出席省六届人大会议代表选举办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确认许可对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吴小勇采取逮捕强制措施的议案》;审议人事任免的议案;听取关于对拟任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结果情况的报告;敖林水、李小鹏等拟任人员作供职发言。

    联组审议后,会议举手表决通过《关于召开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相关文件及选举办法草案;对补选省六届人大代表及表决人事任免和辞职议案进行无记名投票;吴明阳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监督新任命人员向宪法宣誓。

    会议要求,要坚定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实实在在以行动落实。截至目前,我市全部贫困人口都已实现脱贫,贫困村都已全部出列。严格标准、严格程序,把好贫困退出关,确保脱真贫、真脱贫。要进一步加大建议办理力度,从实际出发,努力提高代表意见建议的办理落实率,确保代表们提的“民声、民情、民意”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坚持不忘初心展现新作为,新任命的副市长、统计局局长,以及23名人民陪审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牢记向宪法宣誓中的庄严承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恪尽职守、勤政为民、廉洁奉公,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聪明才智,共同谱写新时代万宁崭新篇章,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万宁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万宁推进自贸港建设全面落地落实的重要一年。市人大、市政府、市监察委、市法院和检察院在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的同时,也要仰望星空,精心谋划明年工作,齐心协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要切实做好市第十五届人民大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筹备工作,确保大会胜利召开。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