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医疗保障局举办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培训班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育芬 陈燕清   时间:2019-12-31 15:49

   

    12月30日下午,万宁市医疗保障局在市卫健委五楼会议室举办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培训班。

    会议结合医保工作中的实例详细解读了《海南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琼医保规[2019]1号)、《海南省以医保支付结算价为基础的药品(医用耗材)限价阳光采购(试行)》(琼医保规[2019]2号)等琼医保规系列政策文件;传达了新药品目录、职工基本医疗与生育保险实施合并说明及注意事项和《海南省全面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要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关乎参保群众的切实利益,全体参训人员要进一步研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文件,精准掌握政策,严格执行好医保政策,切实落实好医保政策各项工作。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接着参加省医疗保障局、省卫健委联合召开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上线工作部署紧急视频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局长陈宏跃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知道老系统关闭时间,新系统上线时间;二是知道运用新老结算办法的时限;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张贴省的公告;四是确保群众看病不受影响;五是不懂就及时问;六是学习掌握医保政策。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医保系统工作人员的政策水平得到了提升,为我市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平稳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分管医保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市社保局、市农合办经办机构审核和稽查人员,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岗、基金监管岗人员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