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北大镇尖岭村新年元旦正式通客车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20-01-02 17:31

   

    “村民盼望已久的通客运班车梦想终于实现了,真的要感谢市交通运输部门为老百姓办的这件好事、实事!”1月1日,说起村里即日起有了客运班车,尖岭村村民无不拍手叫好,纷纷为市交通局打通农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点赞。

    尖岭村是万宁最偏远的行政村之一,由于交通闭塞,位置偏僻,村上通车一直都难以实现。据村民介绍,村子离镇上大概15公里远,以前去镇上需要搭摩托车,有时要去万城就得一大早起床搭摩托车到镇上去搭车。

    了解情况后,万宁市交通运输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开展调研。根据尖岭村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在道路达到安全通车的条件下开通了尖岭村的班线客车。

    “太好了,听说周末、节假日客车都可以开到村里来,这事早年想都不敢想。”班车开通后,尖岭村村民黄家武开心不已,他的孩子在万宁中学读书,今后无论去学校还是放假回家都更加方便了。

    据了解,目前尖岭村一天共有6趟到万城的客运班车,由海汽公司运营,最早的7点发车,最晚的16点发车,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现在不仅原来坑洼的道路修好了,交通也更方便了,尖岭村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风景优美,班车的开通将极大方便游客到村里游玩,村里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尖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家全笑着对记者说道。

    “除了尖岭村,万宁其他的建制村也都实现了通客车,后续我们还会根据运营客流和群众出行需求,对发车时间及班次进行进一步的优化。”万宁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满足群众高效、便捷出行,是服务群众需求,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

    总之,群众需求在哪,便民服务就到哪。一辆辆农村客运班车穿行在水泥硬化好的农村公路上,带来的是人流、物流的便捷流动,承载的是农村群众奔小康的梦想。在增进城乡交流的同时,也为万宁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增添了无穷的动力。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