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将力争在全市重点行业和场所率先实现禁塑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20-07-08 09:29

    近日,我市印发了《万宁市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试点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从今年4月1日起到11月30日,我市将组织全市重点行业和场所率先禁止销售和使用列入《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录(第一批)》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进一步防治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污染,保护和改善我市的生态环境,打造“绿色、循环、低碳”生活方式,助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此次禁塑试点的重点行业和场所包括: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等单位食堂,各单位主办或承办的大型会议、会展等活动;全市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等学校校园;全市AAAA级以上旅游景区;经营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超市以及经营面积5000平方米以上的综合性购物商场等商品批发零售或提供餐饮服务的场所;全市综合医院、中医医院、中西结合医院和专科医院院区。

    我市将落实禁塑工作评估考核细则和定期调度制度,加强工作调度,每半年或一年通过第三方机构对各禁塑行业主管部门及各镇区政府落实禁塑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评估考核。考核评分工作遵循客观公正、科学管理、重点突出、统筹兼顾的原则。根据考核评分结果,对考核评分较高、排名靠前给予通报表扬,对考核评分较低、排名靠后的进行问责。

    同时,我市将鼓励可重复使用制品、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纸制品、布制品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替代品的生产,协调解决替代品供需矛盾,以便满足我市禁塑需求。通过实施《海南省全生物降解塑料产业发展规划》,增加本地全生物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产能,向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替代品供需双方提供交易平台,引导符合海南省《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通用技术要求》的替代品生产销售企业依托平台初步建成与市场监管执法相结合的生物降解塑料全过程追溯体系。

    我市还将鼓励试点区域和行业场所的销售使用可重复使用制品、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纸制品、布制品等替代品,重点针对餐饮销售、超市等经营场所开展动员,宣传引导经营者不提供使用禁止名录中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