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伏季休渔期间万宁查处违规渔船117艘 罚款16.34万元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杨彬 翁小雄   时间:2020-08-18 08:52

    8月16日,南海伏季休渔结束,休渔三个半月来,全市休渔秩序井然,渔区社会和谐稳定,顺利完成伏季休渔。

    为全面落实《“中国渔政亮剑2020”海南省系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坚持执行“最严格的伏休制度”和“最严格的伏休管理”等规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履行休渔执法工作职责,创新执法举措,持续深入开展“平安海区”建设,休渔启动至今全市海上执法工作态势良好,伏季休渔管理秩序持续稳定向好。

    据了解,自2020年2月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把伏季休渔及渔业行政执法工作当成服务向海要经济发展、建设“蓝色滨海城市”的重要举措之一,积极探索一支队伍管执法的政府治理新模式。伏季休渔期间,全市共开展渔港执法巡查出动执法车412车次,海上执法巡查298航次,航程7110海里,出动执法人员2160人次,查处违规渔船117艘,立案78宗,罚没款共计163400元。查获的船只大部分均已吊船上岸等待处理。对“定置网”等禁用渔具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清查、收缴和销毁,共清理取缔“定置网”等违规网具120张。有力地震慑了相关违法行为。

    市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新渔季的到来,市综合执法局将继续依照《“中国渔政亮剑2020”海南省系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做好各项渔业相关违法行为执法打击工作,督促渔民做好安全生产,规范捕捞作业,保护好海洋渔业资源,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