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将在全市开展作风整顿建设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21-05-08 18:58

    近日,记者从中共万宁市委办获悉,从5月起,万宁将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市属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党员干部中,聚焦自贸港早期安排落实、“十四五”规划落地、营商环境、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重点整顿政治站位不高和责任意识不强、文山会海等加重基层负担以及吃拿卡要和贪污侵占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三个方面10种作风突出问题。

    此次整顿将采用自学和领学相结合,上级党组织负责人到下级党组织去领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宣讲团利用周六、周日大讲堂,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永远艰苦奋斗)宣讲,加强对毛泽东同志关于延安整风运动的系列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的学习,切实提高对开展作风整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主动接受教育、自觉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紧迫感和自觉性,激励党员干部在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为弘扬新风正气,此次整顿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充分利用现有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到省内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瞻仰学习,进行现场体验,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风气,打造节约型机关,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带头杜绝浪费,把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坚持下去、弘扬开来。以优良党风政风带民风,引导群众在婚丧嫁娶等传统民俗活动中树立新风尚。

    此次整顿还用好“五个激发”,通过领导干部率身垂范,激发自豪感;关心关爱干部,激发归属感;重奖模范标杆,激发荣誉感;开展集体活动,激发使命感;组织团体竞技,激发集体感。

    据悉,此次整顿将坚持边整顿、边总结、边完善,“当下治”和“长远建”相统一,彻底根治深层次问题。强化自贸港建设中的作风建设风险意识,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坚持制度集成创新与制度落实相结合,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有效防范化解作风领域重大风险。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对本地区本部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找准症结,结合实际制定负面清单,坚决堵塞漏洞。及时总结提炼作风整顿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有效的长效制度机制。

    同时,此次整顿将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准确把握为公与谋私、政策理解偏差与主观故意、工作失误与失职渎职,既严肃查处典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又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大力营造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的干劲和信心。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