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海南万宁成立大洲岛国家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巡护队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刘博   时间:2021-09-22 18:06

    9月17日,万宁大洲岛国家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联合海南世界联合公益基金会宣布双方开展公益合作,正式组建成立了大洲岛国家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巡护队。

    由公益组织和保护区共同组建巡护队伍,对保护区开展常规巡护,海南世界联合公益基金会负责日常运营费用和管理工作,大洲岛国家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巡护队进行监督指导,实现保护管理的生态化、科技化、智能化。

    海南世界联合公益基金会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人参与到海洋保护行动中,共同开展海洋保护教育与科普宣传、海洋野生动物保护、海洋巡护、海洋救援、海洋净滩、珊瑚种植、珊瑚普查、珊瑚繁育、金丝燕、鲸鲨等海洋野生动物的保护,开展海洋珍稀濒危动物救护、海洋资源修复、海洋保育等“保护海洋”和“海洋守护者”相关工作。

    海南世界联合公益基金会设立珊瑚保护、鲸鲨保护、金丝燕保护专项基金,通过公募基金和全社会力量来支持专业的志愿者队伍和公益组织开展相关公益性的海洋保护工作。通过海洋研学、生态潜水、海洋文创等形式,促进民间社会组织的海洋保护工作的发展,为国内外海洋保护合作与交流搭建开放联合的合作平台。

    力量和志愿者参与,开展公益性的海洋巡护和海上救援,呼吁全社会关注全国珊瑚日和中国海洋保护工作,通过大洲岛国家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海洋公益项目的建设,共同努力把大洲岛国家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打造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影响力的海洋保护示范区,让海南万宁“中国大洲岛”这张生态名片誉满全球。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