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将为保障对象人才提供八大类政策服务待遇

来源:万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21-09-26 17:19

    近日,我市印发了《万宁市人才服务综合保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我市将为在万宁市备案登记的海南自由贸易港高层次人才、万宁市“万州系列”人才、被省及我市列入重大培养项目的人才(以下简称为保障对象人才)提供人才服务综合保障,保障对象人才可享受医疗保健、创新创业、交通服务、日常生活服务、金融服务、文化体育休闲服务、政治待遇、科研(创业)经费补贴等八大类政策服务待遇,努力构建更具万宁特色的人才服务综合保障体系,全面提升我市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加快建设人才高地。

    医疗保健服务待遇包括就医挂号服务、诊断治疗服务、年度健康体检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开设人才服务窗口,保障对象人才就医免挂号,全职引进的A类、B类海南自贸港高层次人才的配偶及直系亲属就医也可享受免费挂号待遇。保障对象人才、全职引进的A类、B类海南自贸港高层次人才配偶及直系亲属就医享受门诊、急诊、专家会诊等优先服务,因病需住院治疗优先保障床位,如需市外留医,市级公立医院要安排专人协助办理相关手续。保障对象人才享受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体检项目、费用、体检医院由市卫健委选定,体检费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从人才专项经费中列支。依据政策已享受健康体检的保障对象人才,按照就高原则每年只能享受一次,不能重复享受健康体检待遇。根据保障对象人才健康需求,由其实际居住地或工作地的镇(区)医疗卫生机构或社区卫生服务站选配合适的家庭保健医生与人才进行签约,每季度提供一次上门巡诊及日常健康保健咨询服务,同时建立人才健康档案,动态更新健康信息。

    创新创业服务待遇将由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候鸟”人才工作站及相关职能部门,为保障对象人才、全职引进的A类、B类海南自贸港高层次人才的配偶及直系亲属提供人才、信息、市场、信贷等行业领域创新创业有关政策咨询服务。

    交通服务包括购票、验票通行服务、交通出行服务和机动车业务办理服务。在市汽车站开设人才服务窗口,保障对象人才在我市汽车站乘车享受优先购票、便捷验票、快速通行服务。保障对象人才乘坐市区线路(2路、3路、4路、105路、106路)、兴隆线路(2路、3路、4路、5路、6路、7路、8路、102路)、龙滚线路(田头村-治坡村)、石福线路(新医院-石盘、石福)公交车出行免费,全年乘坐以上线路不受次数限制。A类、B类、C类海南自贸港高层次人才每月可享受一次由万宁高铁站接送到万宁境内的居住所服务。在办事大厅开设人才服务窗口,保障对象人才在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上牌、驾驶证申领审验等事项时享受优先办理服务。

    日常生活服务包括住宿优惠服务、旅游优惠服务和洗车优惠服务。在市区、兴隆华侨旅游经济区等区域选取5-10家信誉好、配套设施齐全、服务质量高的宾馆酒店作为人才住宿服务点,保障对象人才到定点宾馆酒店住宿优先保障房源,单次预定客房在2间以内的,享受低于市场价的优惠服务,全年不受次数限制,节假日、黄金周除外,同时享受延迟2小时退房服务;单次预定客房超出2间的,超出间数不再享受优惠。保障对象人才在我市东山岭文化旅游区、兴隆热带植物园等A级景区景点游玩门票免费,全年不受次数限制,节假日、黄金周除外。在市区及人才集中居住地选取3-5家洗车服务店作为人才洗车服务点,保障对象人才到定点洗车店每月可优惠洗车4次,每次享受7-8折优惠,每月超出规定次数不再享受优惠服务。

    金融服务为在我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农商银行、邮储银行、海南银行及金谷村镇银行设立高层次人才专门服务窗口,保障对象人才到以上金融服务机构办理个人业务,享受优先办理贵宾服务待遇。

    文化体育休闲服务为在市区选取电影院、KTV、体育健身场所各2家作为人才文化体育休闲服务定点场所,保障对象人才到定点电影院观看电影,现场购票可享受5折优惠,全年不受次数限制;到定点KTV休闲娱乐,享受一定折扣的优惠;到定点体育健身场所活动,购买年卡享受8折优惠,全年不受活动次数限制。

    政治待遇为保障对象人才提出或受邀,可列席市人大、市政协会议,涉及万宁社会经济发展大计的全市性大型会议,只要不涉密,可申请列席或参加会议。市委办、市政府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视情况邀请相关保障对象人才列席参加相关重大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届时提供保障对象人才信息并做好对接工作。C类及以上海南自贸港高层次人才可通过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预约市领导,“万州系列”人才可预约行业主管部门领导。

    科研经费补贴为推荐保障对象人才申报市八大产业链(槟榔产业、东山羊产业、咖啡产业、沉香产业、冲浪产业、新型建材产业、海洋经济产业、诺丽产业)、“揭榜挂帅”等重点科研项目扶持,对立项科研项目,经相关产业部门审核同意后,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给予相应的资金扶持。推荐保障对象人才申报创建领办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对评审认定为市级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给予相应的资金扶持。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