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源头供货量足 销售网点价稳 万宁平价蔬菜便民惠民

来源:万宁融媒   作者:曾君倩   时间:2021-11-01 18:30

    “我们平价店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合理控制菜价,绝对比外面市场便宜,客人现在都愿意来这买菜,他们都说很划算!”黄老板告诉记者,受近期台风、强降雨等天气影响,菜价涨幅较大,平价店生意较之以往热闹了许多。

    说话间又有老熟客走进店内,按需选购明码标价的蔬菜。“别说台风过后,就是平时也卖得便宜!能比市场价便宜五毛到一块左右呢!”市民王大哥跟老板打了声招呼,拎上一袋大白菜准备结账。

    记者当天走访了万宁菜篮子社区平价店(椰林湾店)、第二市场菜篮子平价店、宏信市场菜篮子平价专区等多个平价菜销售点,发现各销售点均会摆放或张贴当日菜价公示栏,所有蔬菜明码标价,整体价格均低于市场价格0.5元-1元之间。万宁菜篮子投资有限公司给出的数据显示,我市蔬菜价格上涨幅度低于去年同期,18种纳入平价保险范围的蔬菜(茄子、上海青、黄瓜、青椒、尖椒、大白菜、长豆角、土豆、胡萝卜、蒜苔、芹菜、圆白菜、韭菜、西红柿、白萝卜、小白菜、生菜、冬瓜)平均每斤较去年下降0.5元。

    “我们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平价菜相关工作,一是从源头保障平价菜供货量足;二是持续在人口密集地区建设菜篮子平价店和铺设平价零售点,让更多人‘下楼就能买到菜’;最后是对纳入平价保险范围的18种蔬菜进行食品抽样安全检测,确保人民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万宁菜篮子投资有限公司监事魏真强告诉记者,平价点销售的蔬菜主要由菜篮子基地直供,大大减少了产品流通成本,菜价得以稳定降低。

    记者跟随魏真强来到万宁菜篮子东山岭种植基地,占地面积160亩的蔬菜大棚整齐排列,上海青、尖椒、小白菜、生菜......各棚内种植的蔬菜品种各异,有的刚冒出绿芽、有的已经生长成熟。“像这样的蔬菜基地市里目前有10个,基地内的蔬菜根据市场供货量等条件按批次错峰种植,为的就是确保各品种蔬菜在不同时段均有充足货源。”魏真强介绍。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将平价蔬菜保供行动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大力推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有效保障供给、发放常年蔬菜种植补贴、减免蔬菜摊位租金和水电费、多方位建设平价蔬菜网点、直销式配送平价蔬菜等措施,确保全市平价菜供应量足、菜价稳中有降。

    据介绍,我市目前完成保有常年蔬菜基地8000亩,其中大棚蔬菜基地占315.1亩;开设平价菜网点13个、共101个平价摊位,且蔬菜基地建设及平价菜网点铺设还将持续扩张。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