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比学赶超 突围破局丨万宁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款152万元 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来源:万宁融媒   作者:通讯员:黄丽颖   时间:2021-12-09 09:20

    国家税务总局万宁市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积极助力市场主体蓄力发展,温暖过“冬”,在11月份政策落地后,为万宁市714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实施“线上+线下”辅导宣传,为符合条件的企业共办理了105笔缓缴税款152万元。

    “缓缴税费不是税收优惠,但是可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对于中小微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为方便企业办理缓缴,税务部门优化了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从11月份征期开始,纳税人申报时会自动弹出缓缴提示界面,纳税人只需勾选,就能享受缓缴,无需申请审批,不需提供相关资料。”万宁市税务局收入核算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实行简易申报的制造业个体工商户,纳税人不需确认,2021年11月、12月及2022年1月暂不划扣其应缴纳的规定范围内的税费,自动延缓缴纳3个月。

    该负责人介绍,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政策主要通过如下三个方面进行:一是精细摸排。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运用税收大数据深入梳理核实全市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全面摸清底数,下发任务和问题清单,层层分解落实,确保缓缴政策落实到位。二是精准宣传。政策执行以来,针对符合条件缓缴对象名单,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短信、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714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进行100%全覆盖宣传辅导,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措施应知尽知。三是精心辅导。纳服部门和分局业务骨干对全市符合缓缴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办税服务厅设置绿色通道窗口,对申报错误纳税人进行辅导更正;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作用,强化分类辅导,确保优惠政策享受到位。

    海南兴鸿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材料制造的小微企业,随着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和客户回尾款的滞后,生产运营在去年疫情后持续面临着较大压力,企业税务会计表示:“这次缓缴税费对于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我们公司应收账款周转速度慢,资金使用成本高,延缓缴纳税费相当于为公司免费提供了几个月的流动资金,缓解了资金压力。

    ”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让许多制造业企业真真切切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增添了企业经营的信心,税务部门也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助力万宁市市场主体蓄力发展。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