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市公安局出入境证件办理推出八项便民措施

来源: 万宁时讯   作者:曾望 卢裕元    时间:2017-12-27 16:05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根据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关于加强和改进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服务窗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出入境服务水平,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工作部署,万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近期推行八项便民利民新举措。

    一、启动了“全省通”,即我省居民免提交居住、就学、就业相关证明,可就近选择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旅游签注、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二、外省籍居民凭居住证可在居住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异地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赴台定居除外)。

    三、再次简化受理材料。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只需提交居民身份证,取消提交户口簿(未满十六周岁和定居除外)。

    四、启用了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制证就在该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理,不需邮寄海口省局办理,缩短了办证时间。

    五、缩短办证时限,5个工作日出证。确保群众在办证高峰期易办证、快办证、方便出行。

    六、取证短信提醒。在证件送至各发证点后实时向申请人推送短信,短信发送范围涵盖因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3类主要出入境证件业务。

    七、网上预约。申请人可登陆海南公安出入境政务服务网(http://www.hicrj.gov.cn)“网上办事平台”或者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公安出入境网上办事平台”选择证件受理省份“海南”提前网上预约。

    八、对七十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送证上门。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