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致万宁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8-01-22 09:09

    尊敬的万宁市民群众:

    您好!共享单车的出现在于解决市民短途出行的便利性,以及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出行”的理念,降低城市污染排放,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万宁哈罗单车一直在为广大市民构建更为便捷的城市生活而努力。近期,我司发现万宁地区频繁发生共享单车恶意破坏锁具、车辆、不按交通规则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以及违规载人载物等不文明现象。针对此类现状,我司决定向广大市民提出以下建议:

    万宁市是滨海花园文明城市,请各位市民切勿以身试法。共享单车是运营公司的财物,是为大众服务的公共资源。任何人不论出于开玩笑,还是恶意目的毁坏共享单车,都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根据我司调查暗访,目前万宁地区恶意破坏锁具、车辆的行为主要发生在中小学生群体以及部分社会闲散青年。对学生群体,我司将积极联系教育部门加强学生关于“文明使用共享单车”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文明骑行教育。也请广大家长加强对学生的相关教育。对于恶意破坏锁具、车辆的社会闲散青年,我司人员一经发现将立刻扭送派出所。目前我司已针对该类型事件向万宁各区派出所进行报案处理,相关派出所已表示高度重视。

    “绿色低碳、文明出行”,共享单车作为城市交通的补充,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出行。我们倡议:

    1.骑行切勿载人,载货区域仅限车篮能装载的货物。

    2.切勿占用机动车道,在有城市绿道区域请于绿道骑行,无绿道区域非机动车道靠右骑行,不逆行,不横穿马路。

    3.停放不影响正常交通通行,不妨碍他人门店经营,尽量停放城市骑行绿道旁树下一侧。

    4.不骑行锁具已被破坏的车辆,以免与巡查人员发生不必要的误会。

    我司将继续努力为万宁城市发展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服务,祝广大市民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