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今天,来介绍一只大冬瓜~

作者:王清云   时间:2020-02-24 16:23

    黑皮冬瓜,呈炮弹型,很多菜农称之为炮弹型黑皮冬瓜,在北纬18度的万宁市礼纪镇出产的冬瓜皮黑肉厚,口感清甜。每逢冬春时节,依托海南优越的光热资源,黑皮冬瓜迎来采摘旺季,销往全国各地。

    关于黑皮冬瓜那些事

   

    个头大,确实是省心的“家伙”。礼纪镇贡举村冬瓜种植户曾先生告诉记者,黑皮冬瓜的成长周期大约在100天左右,他种植的20亩冬瓜是从9月份开始种植,现在已经进入采摘期,一个成熟的冬瓜重量可达10几斤左右。

    郁郁葱葱的瓜架已悄然褪去,留下的是枯黄的叶子以及长得乌黑发亮、长势喜人的冬瓜。在一年四季中,黑皮冬瓜也迎来了它的春天,等待着收获的喜悦,原本从播种到收获仅需100天。

    “万宁市礼纪镇共种植1458亩的冬瓜,现在也要相继上市,由于进岛采购商较少,有些采购商收购价格低,大部分的冬瓜种植户都正在处于观望状态,希望能够有采购商前往收购冬瓜。”礼纪镇分管农业的负责人说。

    黑皮冬瓜的吃法介绍

    冬瓜包括果肉、瓤和籽,含有丰富的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矿质元素等营养成分。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而且是一种很好的耐贮蔬菜,种植成本低,产量高,营养成分丰富,耐贮藏运输、耐热性强、肉质洁白、脆爽多汁,是适于现代化农产品加工的良好原料,冬瓜已经越来越广泛地用于各类新型食品的加工,这对于一种产量大,价格低的蔬菜不啻为一种增值的好途径。

    冬瓜怎样做才好吃?据礼纪镇多年研究冬瓜吃法的种植户说,礼纪镇黑皮冬瓜肉质结实,清甜可口,适合各种烹调做法。在秋冬季节,村民会把新鲜的冬瓜做成冬瓜盅。以瓜身为锅,放入山寮鸡、排骨滋补食材,现煮现吃。最后将瓜肉切出,与汤同食,这就是特色吃法“冬瓜盅火锅”了。此外,冬瓜还可以制作成冬瓜茶饮、冬瓜糖等等。

    然而,种植户李大姐说,要吃出冬瓜的真味,就得属咸蛋黄煮冬瓜,用咸蛋黄和冬瓜用猛火快速翻炒。上碟后的冬瓜片如汉白玉一般油润,与金黄的蛋黄交相辉映,爽甜和香糯的口感交替出现,让人食指大动。但是我们大部分的村民还是“琼式”吃法,熬汤喝清甜可口。总而言之,冬瓜不管是什么吃法,都离不开好吃两字!

    需要冬瓜,可联系他们↓↓↓

    关于冬瓜的不同吃法,

    欢迎各位吃货们在留言区留言。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