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给您带来全天的美味

来源:万宁旅游   时间:2020-11-26 10:30

    2020年海南欢乐节万宁分会场

    即将活力开启!

    来万宁游玩、参加活动

    如果饿了怎么办呢?

    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

    万宁多彩多情的美食

    从早到晚,美味不停歇~

    /醒神早餐:特色小吃/

    后安粉

    大名鼎鼎的后安粉,可谓是万宁早餐界的“扛把子”。一碗热乎乎的后安粉,用猪骨加上胡椒,熬制4小时以上,熬制出浓郁的汤底;用优质的灿米,手工磨成米粉,再制作成粉皮,才有了薄而有韧劲的粉条;出锅时加入大肠、粉肠等辅料,再让老板加个鸡蛋,不仅富含营养,还非常管饱。

    猪肠粑

    猪肠粑,因为其外形酷似“猪肠”而得名,也是万宁特色早餐之一。外表的粑面由多层面饼卷成,将黑砂糖、椰子丝、生姜、花生米捣碎混合放进煎好的面饼里面卷成多层圆筒状,用刀切开即可享用。

    粑汤

    在万宁各大市场,有一种早餐叫做“buaho”,可以称它为“粑汤”吧,有着甜、咸两种口味——甜的是红糖水熬制的,咸的则是椰丝熬制的,冒着热气的汤汁十分浓稠,粑条被充分浸泡过,味道都渗入其中。早上吃上一碗,整个人都会暖暖的,饱腹感也是刚刚的~

    /午市常餐:万宁海产/

    和乐蟹

    和乐蟹是万宁的特产,尤其以小海一带的最为有名。江河淡水进入小海,大海因潮涨涌入小海,造就了小海独特的水文环境,而生长在这里的和乐蟹以及其他鱼虾,肉质有别于海里生长的鱼虾蟹,口感独特,味美诱人。这里的和乐蟹膏满肉肥,肉质上佳,脂膏几乎覆于整个后盖,且金黄油亮犹如咸鸭蛋黄,是其它蟹种罕见。

    马鲛鱼

    万宁有句俗语:“山上鹧鸪獐,海里马鲛鱼”。可见马鲛鱼在万宁人心中的地位非同一般。马鲛鱼肉多刺少,肉嫩味美,富含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价值极高。无论逢年过节,还是家常餐饭,都是餐桌上不会缺席的一员。

    港北对虾

    港北对虾的个头都不小,皮有光泽,颈部有淡黄色,以清水煮熟,在剥壳食用,皮脆而肉嫩,味鲜而不腥。如果觉得味道不够,那就配上一碟酱油+小金桔制成的调料,咸味和酸味的调和,反而更衬托出虾肉的鲜甜,让人欲罢不能~

    /精致下午茶:侨乡风味/

    鸡藤粑仔

    鸡藤,也叫“鸡屎藤”,属茜草科植物,蔓生草木。其味甘酸,性平,有祛风和血、止痛解毒、消食导滞、除湿消肿的功效。鸡藤粑仔是侨乡万宁最具特色的风味小吃,用鸡藤与大米制成,分清甜和香浓两种做法,深受当地人的喜爱。

    兴隆咖啡

    咖啡,是万宁兴隆人生活里必不可少的风味调剂。归侨们不仅带回异国的风情,还带回来最匹配兴隆的咖啡种子和制作工艺。经过咖啡人几十年不断地锤炼和提高,一套既原始又充满神秘色彩的焙炒技术得以形成,使得兴隆咖啡在颜色、芳香、口感上都具有独特的风格,再搭配几件东南亚糕点,绝对让你沉醉其中!

    角滑

    Q弹的角滑,浸泡在鲜榨的椰奶中,加上少许冰块,便是一碗最佳的夏季解暑饮品。这个由兴隆归侨带回来的南洋美食,成为联结兴隆归侨、东南亚文化与万宁本土文化的桥梁之一。

    /暖心晚餐:本地特色/

    东山羊

    位列“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东山羊,是万宁之行必尝的美食之一。东山羊以草木为食,其肉质优良,脂肪分布均匀,肉肥汤浓,皮嫩肉厚、味美、无膻味,食法多样。简单的清汤水煮,便可以将其美味发挥得淋漓尽致,再蘸上海南特有的小橘子做调料,清爽又解腻,汤水更是清甜到舌头都打卷~

    东澳鹅

    生长在老爷海边的东澳鹅,也是万宁大大小小的餐馆里必不可少的一道菜。东澳鹅长期啃吃荠草,且生长在咸、淡水混交的内海和河汊,所以它脯大、肉厚、脂肪少,肉质十分鲜嫩。白切是最常见的做法,保留鹅肉的纯正香味,百吃不腻。

    龙滚菜

    龙滚菜,原料为韭菜、精粉丝、鱿鱼干、虾米等,看似相貌平平,却以朴实的美味打动食客。富含高蛋白质的鱿鱼、虾米,加上还有一条条纤细湿滑的粉丝,口感独特味美诱人,在万宁“饭桌界”拥有着超高人气!

    看到这是不是

    垂涎三尺了?!

    趁着这个冬天

    来万宁热情狂欢

    一尝万州风味吧~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