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第四场爱心扶贫大集市开市 顾客选购忙农户笑开颜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9-06-25 09:05

        “山根镇大石岭村的有机花生、秋葵一箱仅售35元”“自家养的鸡,肉质鲜美来看看”“看看我们合作社的野生蜂蜜,很甜的”……6月22日一大早,在南桥镇海南桑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内,“爱心扶贫大集市”开市,各农产品销售点前人来人往,各类吆喝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为了进一步深化“消费扶贫”活动,助力脱贫攻坚,6月22日上午,以“爱心扶贫集市、小康路上同行”为主题的万宁市第四场爱心扶贫大集市南桥镇举行。6家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的合作社公司以及12个乡镇共26个展位的农特产品在现场进行火热展销。副市长陈月花出席开市启动仪式。

       陈月花在开市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爱心集市的方式汇集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加入帮扶行列,鼓励爱心人士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及个人帮扶资源,踊跃结对帮扶贫困群众,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希望贫困群众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要树立“战胜困难、走出贫困”的信念,充分激发自身的内生动力了,通过种植、养殖等方式发展产业,并积极了解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生产经营活动,以吃苦耐劳的韧劲和执着向上的精神早日脱贫致富。

       在扶贫大市集内,市水务局职工文孩左手拎着大石岭两箱秋葵和花生,右手抱着刚从南桥镇摊位购的新鲜牛肉,准备走向大茂镇展销摊位选购香芋。对于今天的扶贫市集他表示收获满满:“非常喜欢来参加这种扶贫市集,不仅可以买到许多农户们种植的绿色优质农产品,还可以帮助农户们增收,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在爱心集市上,贫困户们带来的特色农产品,凭借着原生态的产品特色和过硬的产品质量,深受消费者喜欢。山根镇大石岭村的有机农场品不到半个小时,几乎就要销售一空了,山根镇副镇长张芷浩告诉记者,爱心扶贫集市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贫困户和农户发展的信心,也为他们扩宽了销售渠道。

       在南桥镇孟果村农家蜂蜜展销台前,负责人黄坤鹏正在忙着给顾客打包蜂蜜,2017年在镇政府的支持下黄坤鹏加入合作社发展桑蚕产业实现脱贫,现在他在种桑养蚕的空余时间又和村里部分村民们联合发展纯天然蜂蜜产业,“感谢政府,不仅带领我们农户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还举办扶贫市集帮助我们拓宽农产品的销售渠道。”黄坤鹏表示以后会更加努力发展产业走上致富之路。

       据了解,为了带动贫困户能自主、长期的发展经济,我市已在万城、东兴、龙滚设立爱心扶贫产品销售网点和销售专区,同时正在与各个农贸市场对接,根据需要设立若干个扶贫农产品销售摊位,通过购销、代销或分销等方式销售当地贫困户农产品,为贫困群众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

       此次活动由万宁市供销合作社、万宁市扶贫办主办,南桥镇政府承办,万宁市委宣传部、万宁市农业农村局、万宁市商务局、各镇政府、海南爱心扶贫网协办。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