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2019年“五四”青年诗歌朗诵比赛开始啦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9-04-23 09:30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切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和引领万宁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凝聚全市青年投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为建设美好新万宁贡献青春力量,我市决定举办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青年诗歌朗诵比赛。

        本次活动由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万宁市委主办,万宁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万宁市教育局、万宁市旅文局、市文明办、万宁市朗诵艺术协会协办。

   

        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活动地点

       万宁市多功能厅

       活动要求

   

       一、参赛形式

       形式不限,可以是独诵、双人朗诵或小组朗诵、集体朗诵,可适当配乐和表演,但必须突出朗诵。

       二、朗诵内容

       朗诵篇目以中国近现代诗歌为主,内容积极向上,展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反映新时代青年充满激情、昂扬向上、勇于担当,为追求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是原创作品的,评委会根据情况酌情加分。

       三、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年龄为14周岁至35周岁,可由各乡镇、区(包含辖区所属学校)、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驻万各单位及各完全中学以单位名义推荐,每个单位推荐1-2个参赛节目,填写单位推荐表,加盖单位公章。推荐表(见附件1,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即可下载,提取码:ih8p)请在4月27日前发至邮箱wn62222248@126.com,逾期无效。

       四、评分办法

       本次演讲比赛采用10分制,要求正确的思想内容和恰当的表达方式相结合。每个节目表演完毕后,由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见附件2,点击文章底部阅读原文即可下载,提取码:ih8p)当场进行评分,统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余的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为使公平公正,前三个节目统一打分后,从第四个节目开始亮分。

       活动开展步骤

       1.推荐、报名时间截止后,由组委会进行审核,确定参加初赛名单及节目;

       2.4月29日进行抽签,4月30日上午举行初赛,选出15个节目参加决赛;

       3.5月4日进行决赛,决赛同时进行2018年度共青团优秀集体及优秀个人表彰。

       纪律要求

       1.参赛选手必须遵守相关规定,按时参加会议、抽签和比赛等。

       2.选手参赛必须使用普通话,并富有感情色彩及丰富的肢体语言,要求脱稿朗诵。独诵、双人朗诵比赛时间为3-5分钟,小组朗诵、集体朗诵时间不得超过7分钟,超时评将酌情扣分。

       3.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如无特殊情况,中途不变更出场顺序。

       4.参赛选手必须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比赛过程中,如有争议,由评委会裁定。

       奖励与表彰

       本次朗诵比赛将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8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元;优秀奖6名,奖金各300元。全部颁发获奖证书。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