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手绘万宁:这也太美了,你从未见过的水彩游记

来源:万宁旅游   时间:2019-03-12 16:42

      12月底,晚晚说需要几个绘手报名去万宁看海,“海”对我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蓝天、白云、阳光、海浪、沙滩,椰树林……在我还没搞清万宁在哪的情况下,就满腔热情的跟随大军去报名,先谢晚晚的分享。

       总之我来了,海南万宁!不争气的说声,之前一提海南,我的大脑只能出现三亚和海口,来了之后我才知道还有万宁这么一个被大自然宠坏的地儿。

       在万宁,每到一处,便是一幅清新自然的水彩画了。它的每一笔蓝那么恬静,蓬松的白云仿佛天空蒙了一层淡纱;它的每一笔绿却又那么欢快,各种果子藏在丛中仿佛呼吸带了一层果香。

       最好的色彩和画功从来都是属于大自然,我只是碰巧来过、看过并以我的方式画下几张小水彩,谢谢你的阅览指正!  

    ▲万宁•石梅湾

  

  

        第一站到达在海南最美旅游公路石梅湾观景台,清风徐来,芦苇摇曳,白沙碧海,蓝天流云,自成画卷,站在观景台的岩石上张开双臂奇声呼喊:“万宁,我们来了”!石梅湾由两个形如新月的海湾组成,长达六公里的碧海银滩,为植被茂密的低缓山坡所环抱。被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赞誉为海南现存未开发的最美丽海湾。

  

    ▲万宁•石梅湾

  

       随后前往石梅湾内一无人岛,加井岛,全岛面积约0.18平方公里,约213亩,由两个低矮的山峰组成,形同马鞍。一登上岛,沙子那叫一个细腻柔软,海水那叫一个清澈见底,光脚卷起裤腿,拾贝踏浪,就在加井岛的碧海蓝天之间戏耍游玩吧……如果此时再来一个冰西瓜那真的是再完美不过了,还有机会来请别阻止我扛一个西瓜上岸!

    ▲万宁•石梅湾•九里书屋

  

      与“山”相伴,与“海”谈心,边看书边观海的景象你可曾憧憬过,在九里书屋你完全可以实现这一点,这真是一家“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书店。

      此外我们还在书屋里铺开大布开始涂鸦,完画后赶紧跑去这片这美海湾前踏浪了,延绵数公里的海岸线丝毫不见垃圾,连贝壳珊瑚都没有,干净极了,你尽可以光脚随意奔跑直到你跑累了。美景前时间不经意悄然流逝,一抹殷红色的夕阳照海面上,原先湛蓝的天空此时变化莫测,它们在夕阳的辉映下呈现出各色云彩,夕阳西下的海边最美!

    ▲万宁•咖啡谷

  

  

       兴隆咖啡谷,位于上世纪的50年代初成立的兴隆华侨农场侨乡森林公园境内。

       山水环抱、果木簇拥、鲜花四季的咖啡种植园中,近距离认识咖啡、感受浓厚的归侨文化气息,逛累了在coffe缘喝咖啡来一杯正宗的兴隆咖啡也是再好不过,可根据个人口味加糖加奶,入口香醇。

    ▲万宁•巴厘村

  

  

    喝完咖啡,我们赶往附近的第四站——巴厘村,从门口的标志性印尼建筑,到异域风情的壁画、雕塑、热带植物园处处都彰显着印尼风味,几乎是从巴厘岛搬了一个巴厘村回来。17年的时候曾去过一次巴厘岛,现在似乎来了第二次。

    ▲万宁•巴厘村

  

  

    不光是视觉上的,味觉也得到了满足,可制作品尝椰子薄饼,可可冰激淋,热带水果、南国椰汁、椰子糖……

    ▲万宁•日月湾

  

  

       第六站——日月湾。依山傍水,北面有山岭环抱,南濒南海经,是个半月形的海湾,故名日月湾。这里是全国著名的冲浪圣地,海中有巨石激浪,颇为壮观。全年适宜冲浪,2米的大浪多集中在10月到次年2月,一路都会看到冲浪者踏浪来,翻浪去,想要冲浪的朋友可以来这里一试。

    ▲万宁•日月湾•森林客栈

  

  

       当晚入住的是森林客栈(万宁日月湾冲浪店),是一家“海”文化主题客栈,每一个细节都彰显“大海”文化。与日月湾沙滩就隔了一条马路,所以这里聚集了很多世界各地来的冲浪爱好者以及冲浪队的学生和教练们。

    ▲万宁•六连岭

  

 

       在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追寻历史的足迹,翻开红色的记忆,去感受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很庆幸生在和平的年代和平的国家,这就是所谓的忆苦思甜。

       在大石岭村大家还体验了一番打糍粑,木锤子远比我想象中要重许多,一抡一锤,姿势可能不对,力气可能不到位,但是气势绝不能输。现打的糍粑还是热乎的裹上椰丝、姜丝、糖粉,柔软滑而不粘,椰丝清香,两口一个。

   ▲海口•骑楼•又双叒叕本人

  

       1月10-14日,短暂的5天4夜去到了万宁的石梅湾、九里书屋、八里村、兴隆咖啡谷、兴隆热带花园,日月湾、大石岭村、六连岭根据地,海口的丁村万人海鲜广场、骑楼老街……

        短暂的行程告一段落,和海南道一声再见,有缘再见!

  

       END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