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春节将至 万宁马鲛鱼深受热捧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鹏   时间:2020-01-09 09:59

       1月7日下午,位于万宁市万城镇乌港码头熙熙攘攘,前来收购马鲛鱼的客商络绎不绝,一艘装载着马鲛鱼的渔船,刚上岸顿时被一抢而光。“马鲛鱼是海南人春节必备的年货之一,我得多收购几条备货。”前来收购马鲛鱼的商家蔡兴军告诉记者。

       蔡兴军是地道的乌场人,在乌场经营马鲛鱼生意近八年时间。春节临近,蔡兴军冷库里储备的30多条马鲛鱼,半个月前已经被客户抢购完了。“从去年11月份开始,已经销售近2000斤马鲛鱼了。”蔡兴军介绍,目前大洲岛海域所产的马鲛鱼市场价已经达到了150元/斤,尽管价格偏贵,但每天仍然销售火爆,春节期间更是供不应求。

      “今年已经采购了10多条万宁马鲛鱼,春节前还要再订购10条,给家人、亲戚、朋友、客户们都尝尝。”来自海南省乐东县陈畅常年在省外做生意,每逢春节都会到万宁采购马鲛鱼。他说,今年已经是第五年到万宁采购马鲛鱼了,万宁乌场马鲛鱼肉质鲜甜、原汁原味,比市面上卖得好,家人、朋友们都非常喜爱。

       据悉,万宁马鲛鱼盛产季节在每年11月至来年2月,以港北、乌场、大洲岛一带海域所产最为出名,个头一般在10斤至40斤不等,该海域所产的马鲛鱼鱼身肥沃、油脂量高、味道鲜美。春节期间,不少省内外游客专门慕名而来。

    部分图片:杨师忠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