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观港北小海,住海洋民宿,万宁太好玩了!

来源:万宁旅游   时间:2020-04-22 11:04

    万宁·港北

    在万宁停留,除了蔚蓝的大海和美丽的风光,更打动人心的,或许是万宁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港北的海洋精神,不止在那渔港中停泊的渔船上,还在渔村的街边巷角里。

    这里有热情好客的渔民,有挑担称斤的商贩,有赤脚玩海的孩童。来到港北渔村,品味不一样的万宁故事。

       港北小海

       港北小海,位于万宁市和乐镇的港北,海南四大名菜中的和乐蟹、万宁四珍中的港北对虾,均盛产于此。

       港北的气候温和,雨水充足,溪流汇集在小海,水质咸淡相宜,十分适合鱼虾生长繁殖。港北的渔民们至今仍然保留着传统的打渔方式。每当渔网在空中划出美丽的抛物线,溅起的万千水花,海风吹在脸上,空气中弥漫的除了海的鲜腥,还有对收获的祈盼。

       港北美食

       位列“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和乐蟹,学名锯缘青蟹,盛产在美丽的港北小海。和乐蟹肉质优、肉量多,脂膏几乎覆于整个后盖,膏质坚挺,金黄油亮,犹如咸鸭蛋黄,富含营养,实为其它蟹种罕见。吃和乐蟹,以清蒸为佳,熟透后剥壳而食。不过多的加工,极大程度的保留蟹的原汁原味,白肉细嫩带有鲜甜,饱满而油亮的脂膏更是鲜味扑鼻,令人垂涎三尺。

       港北对虾,其颈黄肉红,虾皮带有光泽,肉质细腻,口味甘甜,是万宁海鲜大餐里不可或缺的角色,更被誉为“万宁四珍”之一。

       同样位列“万宁四珍”的小海特产,还有后安鲻鱼。据《万州志》记载,肉质嫩滑、味道鲜美的后安鲻鱼,在元明时期就已经是万宁美食的一大王牌。如今,它不仅是宴席上的佳肴,因为具有丰富营养价值,也被民间称为最佳的天然补品之一。

       万宁有句俗语:“山上鹧鸪獐,海里马鲛鱼”,可见万宁人对马鲛鱼是十分喜爱的。无论是逢年过节,还是家常便饭,餐桌上总有它的一席之地。毕竟肉多刺少,鲜味十足的马鲛鱼,不需要过多的烹调,在锅里简单用油煎熟,就会香气四溢,让人胃口大开~

    龙之舟海洋民宿

    龙之舟海洋民宿——2019海南十佳民宿,坐落在美丽的万宁港北。酒店览海、景色怡人、配套完善,距离万宁高铁站、博鳌机场仅30分钟车程,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

    民宿以龙舟元素、海洋文化、渔业风情三者完美结合,环境优雅,富有浓郁的新中式和地中海式相结合的设计风格。

    住海边民宿、品美味海鲜、赏港北风情,这样的万宁太好玩了!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