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文艺万宁,多彩书屋,感受不一样的小清新~

来源:万宁旅游   时间:2020-11-13 11:06

    万宁就应该和文艺联系起来,

    这里太适合悠闲散漫的时光了,

    一座书屋,一杯咖啡,一把木椅,

    诗意就那么自然而然的弥漫开来!

 

    凤凰九里书屋

    一路飞驰远离城市的喧嚣

    走过蜿蜒曲折的山路

    跨过蔚蓝迷人的大海

    来到有着海南“最美书店”美誉的

    凤凰九里书屋

    九里书屋坐落在被誉为“海南最美海湾”的石梅湾的海边,屋前是碧波万顷,屋后是千年青皮林繁茂,山林自然环绕,风景优美。

    走进凤凰九里书屋,映入眼帘的是一架又一架的图书,大厅里面摆设着阅读的座位和长桌。推开南面的窗子,潮湿而清新的海风扑面而来,吹得桌上的书沙沙作响。书屋现有图书6000个品种,总数超过万册,有社会科学、文化教育、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少儿教育等五大类别;书屋还设有万宁文化专柜,陈列各种介绍万宁本地文化的书籍,让前来的市民游客,能够借此更加了解万宁。

    这里是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艺术空间,涵盖文创、字画、生活美学、地方特色餐饮等,不仅藏书丰富,还会定期举办分享会,国学大师阎崇年、独立艺术家吉木等人,都曾在此进行分享交流,书屋的文化氛围浓厚,吸引了不少文学艺术爱好者。

    大石岭书屋

    乡村英语课堂

    红色旅游

    亲子互动

    多种多样的文化

    在大石岭书屋产生碰撞

    成为市民游客的青睐之地

    大石岭书屋是一个可以读书休闲的好去处。书屋以“共享”的理念发展,面向全社会开放,一边是向社会募集图书,另一边是将图书免费借阅,同时提供图书阅览、书画鉴赏、茶艺品茗以及免费WIFI等服务。它的独特之处还在于,这不仅仅是一个读书的场所,还是乡村孩子免费接受英语教育的课堂,更时常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吸引许多市民游客前来参与。

    近年来,大石岭村依托红色历史文化,有效创新了“党建+书屋+旅游”的模式,让家长周末可以带着孩子在这里,或是在书屋休闲阅读,或是体验农家乐趣,书屋、骑行、采摘、休闲等多元化的本地元素叠加在一起,增加了大石岭村的旅游吸引力,多样化的创新旅游方式也得到了市民游客们的纷纷点赞!

    溪边书屋

    在东山岭脚下,

    有这么个村庄,

    因有一条小溪潺潺穿村而过,

    村民们沿溪居住,遂得名溪边村。

    村中遍布着盛放的三角梅,

    有着“省花之村”的美誉,

    而在这片三角梅花海之中,

    还有着一座装修精致的

    溪边书屋

    溪边书屋分为主、辅屋两幢建筑。主屋分礼仪大厅,书法学习厅和名家长桌论坛厅。辅屋是书画家工作室,分别命名为“文房”、“墨香”、“画境”。书屋周边还建成读书亭,溪边亭以及生活设施溪边客厅、公厕等,配套设施完备齐全。

    溪边书屋全天24小时对外开放,因为阅读免费,设施齐全,离村子距离也只有100多米,村民们到书屋里看书休闲十分方便,有时周末晚上十一二点,还有学生在里面看书。书屋还会定期开展书法培训班、国学班和文化沙龙,既满足了村民文体生活需求,又实现了农家书屋的可持续发展。

    青路书堂

    青路书堂

    位于万宁市区

    它不仅仅是一家书店

    还致力于打造全民阅读的空间

    也是立体展示万宁文化的

    绝佳窗口

    青路书堂虽然面积不大,但是通过店主对功能区的合理划分,能让读者感受到这家书店的典雅与舒适,看起来更像一间休闲咖啡书屋。书店整合了万宁本土资源,广泛收集本土人文刊物及书籍、本土当代优秀的书法家画家的作品(复制品)、历朝历代对万宁发展有杰出贡献及对本土文化有影响的历史人物图文简介、标志性历史文化建筑物的图文简介等,打造万宁本土文化的立体展示窗口,让市民游客能够与万宁本土文化零距离接触。

    凤凰希望书屋

    凤凰希望书屋

    位于万宁市礼纪镇

    书屋以打造艺术旅行驿站

    及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为特色

    是万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之一

    书屋以公益性质进行运营,读者可以来免费阅读;书屋还购置有钢琴、古筝等乐器,并会定期邀请名家举办公益英语课堂、古筝公益课堂、名家笔会等公益文化活动;书屋还会举办读书沙龙、谈茶、插花艺术、咖啡品鉴、古筝教学等生活美学讲座,为读者提供精致的文化阅读空间;书屋还设有共享厨房,24小时提供咖啡茶水,共享食物与美好故事。

    书屋建立的初衷便是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给孩子们带去希望。现在,不仅是礼纪镇的居民,附近镇墟的孩子也常常结伴来到书屋,在这里一起学习、阅读、玩耍,在成长中收获到更多的美好。

    會心城市书房

    會心城市书房,

    位于万宁市万寿街,

    是一项文化惠民项目,

    对于提升我市文化品位、

    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产生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會心城市书房起名源自“海南第一山”——东山岭的一景致“会心处”。意在寄闲情逸致于繁华市井,读山水醉人,阅天地人和,打造万宁文化的一张雅集名片,与天地山水会心、与书山学海会心、与人间世情会心。

    随着时代的发展,手机已成为大家获取信息的重要“必需品”,如今许多人很难做到静下心阅读一本书。而书屋就为人们提供了在快节奏生活里一方安静、舒适的阅读天地,目前书屋藏书9200余册,分为历史类、文化类、文学类等多个类别,书房内的藏书可供市民朋友们免费阅读。

    远离尘嚣与风相伴

    在山海之中沉静、优雅

    趁着全岛同乐的欢乐盛宴

    来多彩多情的万宁

    来这不会有错~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