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这个冬日,元气游东山约起~

来源:万宁旅游   时间:2020-12-04 11:28

    转眼是秋,抬眼是冬

    不经意间,

    季节便换了颜色,

    冬天已经悄然到来,

    但万宁依然

    阳光明媚,温暖如春。

    东山岭

    东山岭位于万宁市万城镇以东2公里处,因三峰耸立,形似笔架,历史上又叫笔架山,是海南开发较早的旅游景点之一。其方圆约10公里,主峰海拔184米,并不高峻,然峙立在一片海滨平原之上,突兀挺拔,颇有气势,有“海南第一山”之美名,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初入东山岭,古朴的青石头台阶定会吸引你的眼球。沿东山岭由200块巨石板相互层叠而成的青石云路拾阶而上,只见其间植被繁茂,绿叶如盖,铺满山岭,让人惊叹;正所谓眼望“云路”,脚踏“初阶”,一步一脚印,一路绿影婆娑,清风徐徐,在这里空气都显得格外清新雅静。

    山中奇峰巨壁雄峙南天,危崖参耸叠嶂,异洞神奇莫测,幽谷清泉逶迤绵长。沿花岗石道拾级而上,但见峰峦屏立,怪石擎天。一路上,山花烂漫,峰回路转。山上古今石刻历历在目,尤以“海南第一山”、“南天斗宿”、“东山耸翠”等最为壮观。

    自“海南第一山”顺壁前行折上,登石阶而行,至石道之间一“险处”,便是巨石遮蔽苍穹,悬于两石之间,看似险象环生,实则趣味无穷。

    “有石皆为景,无洞不留仙”这是现代诗人唐也函对东山岭怪石的真实写照。东山岭的活石、钟石、飞来石、梦云石...石石传奇,每块奇石都有着曲折离奇美丽动人的神话传说。

    步行不久,便见林木葱茏之处露出飞檐一角,金色牌匾刻有“潮音寺”。东山岭的佛教文化源远流长,是海内外佛教信徒里著名的“朝圣之地”。潮音寺、东灵寺等庙宇远近驰名,一年四季香客络绎不绝,香火鼎盛。

    登上东峰,极目西眺,万宁胜景尽收眼底。但见漫山绿遍,如彩锦覆盖大地,似绿云缥缈山间。站在这蔚蓝的天空下吹着风,心情是格外的舒畅的。

    据悉,作为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分会场之一的万宁市,为了大力宣传万宁旅文体资源产品,营造欢乐氛围,将在欢乐节期间开展2020年全国冲浪锦标赛暨十四届全运会冲浪项目、2020年第十一届万宁国际冲浪赛、2020全省东山岭登山活动等十四项旅游体育文化活动,带给大家丰盛的欢乐盛宴!其中万宁精心组织策划的2020全省东山岭登山活动将于2020年12月6日在东山岭举行,到时期待各位的到来感受万宁山野灵气,乐游东山!

    收好东山岭出游小贴士

    这个冬日

    约起~

    1、自驾/打车路线:

    (可根据实际出发地自行导航)

    2、公交路线

    2路:东山岭—北师大万宁附中—后塘小学—旺达居—东星小学—阳光小区—万宁汽车站—海韵阳光城—动车站—华亚小区—双溪安置区—新华书店—综合市场—万隆商业街—烈士陵园—市委—老车站—椰林湾小区(运营时间:6:30-21:00)

    旅游2路:兴隆植物园—兴隆车站—金银岛酒店—老榕树酒店—太阳河咖啡厂—奥特莱斯商业城—东线高速—长丰汽车站—海韵阳光城—万利隆小区—新医院—东星小学—旺达居—后塘小学—北师大附中—东山岭(40分钟/班,7:30-21:00)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