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市文明办副主任摇身一变好大夫 专为贫困户找“病因”

来源:万宁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8-01 15:51

    纪明江,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2016年被市委宣传部选派为扶贫专干,负责帮扶后安镇安坡、坡仔、坝头等3个村的扶贫攻坚工作,2017年派任南桥镇南桥村支部第一书记,该同志在当任扶贫专干及第一书记期间,长期驻村,为贫困户找“病因”,挖贫根,谋发展之策,用心用情扶真贫,踏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了镇村及贫困户的广泛好评。

  

  ▲视频《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纪明江为贫困户找“病因”用心用情扶真贫》

    2016年,纪明江被市委宣传部选派为扶贫专干,负责帮扶后安镇安坡、坡仔、坝头等3个村9户34人的扶贫攻坚工作,在任扶贫专干期间,纪明江经常进村入户了解挂点帮扶的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认真分析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并针对致贫原因与镇村干部共同研讨制定帮扶措施,通过多半年的引导和帮扶,挂点帮扶的9户34人在2016年都顺利脱贫出列。

    2017年初,纪明江患上了胃肠疾病,短短一个月时间,体重下降了十多斤,医生建议他好好疗养,按时复查,然而,在得知市委派任他为南桥镇南桥村委会第一书记后,他不顾家人的劝阻,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毅然前往南桥镇南桥村委会,去任职。

    南桥村委会共有贫困户181户,贫困人口776人,经过2016年的一年脱贫攻坚,已有171户,766人脱贫,但是脱贫后,群众如何富起来,一直是困扰南桥村的一个大问题,也是困扰驻村第一书记的一个问题。

    除了扶贫工作,纪明江还特别关心南桥村委会的基础实施建设和村里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在了解南桥村委会的基础设施比较落后后,他通过自已的努力争取市级各单位的资金支持,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整村的村容村貌明显好转,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