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城小学开展“青春助力禁毒三年大会战”法治讲座

来源:万城小学   时间:2017-02-21 10:10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毒品是全球性的灾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目前,世界范围内日益严重的毒品浪潮,不仅危害着人类的健康,败坏社会风气,而且直接导致和诱发各种犯罪,遏制和减少直至消除毒品犯罪已成为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万城小学为了贯彻落实万宁市委“禁毒三年大会战”的工作部署,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小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小学生的识毒防毒能力,在共青团万宁市委、万宁市司法局、万宁市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特开展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开学第一课活动。特邀请了万宁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副科长邓杨飞为孩子们做“青春助力,禁毒三年大会战”法治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共青团万宁市委副书记陈贝萍,万宁市司法局副局长陈胜标,万宁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文海民、副科长邓杨飞,万城小学校长赵东波。

主持人介绍出席活动的领导。

    陈贝萍为本次活动致辞。陈书记借古论今,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的禁毒史,及毒品曾给我们国家和民族带来的巨大耻辱和深重灾难。并指出了当今我们国家乃至全世界的禁毒目标,同时向孩子们提出希望,希望大家携起手来,远离毒品,打击毒品,做个有思想,有目标的小学生!

陈贝萍(右二)致辞

    邓杨飞给孩子们做禁毒知识的讲座。邓科长以案释法,以法说事,深入浅出地给孩子们做了生动的讲座,让孩子们认识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并告诉了孩子们如何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名自觉守法的小学生。劝诫孩子们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邓杨飞(右一)做禁毒知识的讲座

孩子们严格遵守会场秩序,认真聆听讲座。

学生代表崔晓宇带领宣誓

    赵东波校长对本次活动作总结性讲话。赵校长首先对共青团万宁市委,万宁市司法局和万宁市人民检察院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提纲挈领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最后向孩子们提出殷切的希望, 一是希望孩子们能积极学习禁毒知识,认真领会禁毒的重要性; 二是希望孩子们谨慎交友,远离不健康的生活圏; 三是希望孩子们能自觉抑制毒品,抵制诱惑;四是希望孩子们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自觉践行道德准则,做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

    赵东波校长对本次活动作总结性讲话

学生们禁毒签字活动

学生们参观禁毒图片

小男孩认真地读着图片中的故事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表示,今天的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将牢记历史使命,坚决与毒品作斗争。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