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首届万宁和乐粽子节开幕 粽子一条街人气爆满!

来源:万宁发布厅   作者: 陈燕清 崔文旭   时间:2017-05-31 09:04

    “五月初五是端阳,家家采艾煮粽忙。绿叶红枣包黄米,甜美可口味道香”。5月29日上午,以“多彩多情,万粽和乐”为主题的万宁市2017年首届和乐粽子节在和乐镇南阳文化广场盛大开幕,热闹非凡的现场让群众们感受了一次多彩的端午民俗体验。万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副市长陈月花,市政协副主席李宁出席开幕式。

    吴明阳、陈月花和钟进军共同为2017年首届和乐粽子节暨粽子一条街按亮启动球。

    陈月花致辞

    活动开始,精彩热烈的舞龙和鼓舞表演令现场率先掀起一波高潮,正式拉开了首届和乐粽子节的序幕,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陈月花上台致辞,她说,和乐粽子作为海南三大品牌粽子之一,历史悠久,素以“选料精致、糯而不烂、肥而不腻、肉嫩味香、咸甜适中”而闻名,首届和乐粽子节的举办,就是为了集中展现万宁特色美食的魅力,挖掘、弘扬、宣传、推介万宁饮食文化,弘扬万宁健康绿色的原始生态、地灵人杰的人文底蕴,增创名优餐饮效益,打造万宁美食天堂,拉动万宁旅游消费,推进万宁美食产业化进程。同时,希望通过举办和乐粽子节活动,实现粽子美食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通过打响和乐粽子品牌,带动产业发展、帮助老百姓实现脱贫致富。

    陈海燕介绍和乐粽的历史文化

    和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海燕向众人介绍了和乐粽的历史,并表示该镇将会大力支持和乐粽品牌发展,紧紧跟随省市扶贫工作脚步,积极响应省市号召,贯彻落实省市扶贫工作会议重要指示和精神,坚决完成省市分配的扶贫工作任务,打赢扶贫攻坚战,同时希望和乐镇的贫困户能充实发展自身、努力拼搏,借助政府的帮扶和优惠政策,通过外出务工和产业发展等方式创造财富,带动自身脱贫致富。

    斑兰蛋黄肉粽

    和乐蟹粽

    斑斓八宝粽

    红椰豆沙粽

    蛋黄肉粽

    鲜鲍粽

    水晶粽

    排骨粽

   

《和乐粽》歌曲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美丽的模特们手捧粽子上台展示——对虾粽、红豆猪肉粽、椰子粽、斑兰粽、猪肉蛋黄粽、和乐蟹粽琳琅满目,民族舞表演独具风情,海南“粽子西施”赵应琼献上的应景的海南话原创歌曲《和乐粽》原汁原味,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现场人头攒动

    向贫困群众免费送和乐粽

    争相品尝和乐粽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依旧人头攒动,贫困户免费领粽子、粽子知识问答送粽子、粽子一条街免费品尝等活动令众人惊喜满满,欢声笑语不绝于耳,现场一片欢乐氛围。活动现场惊现相声演员连旭,他连连赞叹:“和乐粽实在太好吃了!”连旭表示,和乐粽用料精致,个头实在,比他以往吃过的一口一个的小粽更令人满意,对和乐粽给予高度肯定的他,坚信和乐粽能发展得更好,走出万宁,走出海南,拥有更加宽广的未来。

    “我们计划今后每年都举行和乐粽子节活动,向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推荐我们的美食!”在现场,和乐镇党委书记钟进军介绍,作为万宁市和乐镇端午系列活动之一,赏龙舟品和乐粽是一直以来的传统。和乐粽的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为了更好的提升和乐粽子的知名度,和乐粽子节将作为一年一度的文化活动举行。粽子节的举办,不仅能扩大和乐粽子的销量、解决就业岗位、带动扶贫对象通过双手勤劳致富,更能与龙舟赛相结合,激活各项配套服务,推动和乐地区经济持续发展。

    此次活动由和乐镇委镇政府主办,万宁市和乐粽子协会协办。市招商局、市文体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局、市民政局、市扶贫办、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等21个相关单位及和乐镇政府三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启动仪式。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