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举办“青春助力禁毒大会战”禁毒情景剧表演比赛活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子石   时间:2017-06-16 09:48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万宁市大同中学的小演员们在禁毒情景剧表演结束后,用坚决果敢的声音向广大青少年们发出倡议。

    为贯彻落实万宁市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我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全市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团市委联合市禁毒办、市教育局举办万宁市青少年禁毒情景剧比赛活动。活动自四月初启动,经过各学校精心选送,北师大附中、万宁中学、大同中学等12个学校的13部优秀参赛作品脱颖而出,于6月15日下午,禁毒情景剧表演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团市委书记符海虹同志为比赛致辞,首先向支持参与本次“禁毒情景剧”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由衷感谢,她从鸦片战争的惨痛历史教训出发,列举“云南小孔雀”因吸毒而致死的典型事例,结合青少年学习生活实际,用朴实的语言传递谆谆教导。并提出希望和倡议,一是广大青少年要牢记“嘱托”,从小形成“防毒”“拒毒”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无悔青春;二是社会各界要形成合力,共同参与、共同抵制,凝心聚力打赢禁毒攻坚战。

    按照抽签顺序,北师大附中的作品《孤毒》首先登场,剧作多场景切换,故事紧凑精彩,小演员们的热情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接着大同中学的力作《冰山》闪亮登场,故事讲述了一名少年吸毒成瘾,濒临死亡,母亲与魔鬼展开激烈斗争,用自己的性命挽救了孩子的宝贵生命和人生前途的感人故事。故事告诉我们,在与“毒魔”的惨烈斗争中,永远没有赢家。剧情想象大胆,构思精妙,演绎精彩动人,发人深思,赢得评委和观众的赞许。《青春梦魇》、《保持清醒》等13部禁毒情景剧相继上演,深刻揭示了毒品的严重危害,主题鲜明、思想健康,传递了禁毒工作正能量。

    经过激烈角逐,大同中学凭借优秀作品《冰山》摘得桂冠,万宁第三中学《保持清醒》和南林中学《地狱之路》分别获得二等奖,北师大附中《青春梦魇》、万宁中学《热爱生命》以及万城镇中学《爸妈,我错了》作品获得三等奖,万宁民族中学、职业技术学校等6个参赛单位获得优秀奖或组织奖,万宁市第一届禁毒情景剧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共青团万宁市委严格贯彻落实市委“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部署,在“八严工程”中的“严教”工作上下硬功夫。接下来,团市委计划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例如禁毒漫画比赛、禁毒“H5”新媒体创意大赛、“6.26”禁毒系列活动等等,青春助力禁毒大会战。

    团市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禁毒办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市公安局禁毒分局副局长胥瑞、市广播电台主持人毕旦阳、市舞梦舞蹈工作室负责人吴挺龙出任比赛评委。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