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交警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07-10 10:36

    为最大限度减少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畅通有序的市区道路交通环境。近日,万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分别在辖区人民路、建设路、红专路、华侨街、万隆街针对影响市区交通秩序和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的乱停乱放、无牌无证、不戴头盔、违规改装、违规逆行等摩托车、电动车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启动专项整治行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市区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不要驾乘无牌无证、报废摩托车。

    二、驾驶摩托车做到不超速、超载,不违规停放;靠右行驶,不逆行;不闯灯越线,不占道行驶;不参与飙车、追逐竞驶;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驶。

    三、驾乘摩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研究表明,摩托车头盔能吸收碰撞能量、抵挡硬物撞击,一旦发生事故能有效保护驾驶人头部。

    四、驾驶摩托车必须持有效的摩托车驾驶证。

    五、摩托车必须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检测,并按规定购置保险。

    六、摩托车、电动车不加装遮阳伞,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后上道路行驶,车身阻力增大,容易受风力影响,遇到急转弯、刮风或道路湿滑时,很容易产生剧烈摇晃摆动,将导致车辆因失去重心而发生侧翻等,危及人身安全。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