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漫步海边行走田园 在万宁静享“慢时光”

来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金典   时间:2017-07-21 15:20

    “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团来到万宁。影心灵动摄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语言。如果城市会说话,海南万宁想表达的主题太多了:阳光、海滩、冲浪、捕蟹、日出、晚霞、田园、咖啡、发呆……如果只能选择一个词,那一定是“慢时光”。

    万宁日月湾。影心灵动摄

    尽情翻滚,在海滩撒欢

    7月19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团来到万宁,静心品味这个城市独特的魅力。下午的日月湾,云层有点厚,遮盖住了部分蓝天。但盛夏的海南,东南西北等各个方向的云,从来不肯步伐一致,一边的乌云,无法阻挡另一边可爱无比的白云。有蓝天白云的那一边,晚霞漂浮着,不断变换着位置和形状。仰头看天,晚霞是明媚的红,热情而不张狂。低头看海,海水是浅淡的蓝,恬静而不平凡。

    日月湾是冲浪者的天堂。在这里可以看到不少皮肤晒得黑黑的冲浪爱好者,尽情的在海中翻滚。他们的身姿随着海浪起伏,矫健帅气。海浪不断的拍打着沙滩,潮起潮落,在细腻的沙子上留下了贝壳、海螺、螃蟹等生物。游客们在海边一边行走,一边低头捡这些可爱的海中精灵。

    在日月湾,你可以享用一顿海鲜大餐,和当地人一起跳竹竿舞,尽情在海滩上撒欢。第二天,还可以早起观看日出,追逐朝霞……

    这里的气温远没有内地各大“火炉”高,海风吹拂着游客的秀发,也吹拂着游客的心。来自四川、北京的网媒记者都笑言:“我们是来海南避暑的。”

    万宁日月湾朝霞。天涯秦人摄

    放缓脚步,让心灵休憩

    随着《中国新歌声》第二季的开播,叶炫清让《从前慢》这首歌又火了。这首歌火得并不让人意外。如今社会节奏太快,人们不由自主的加快步伐,人心浮躁,时常想念着从来的慢时光。

    在万宁,不用怀念“从前的日色变得慢”,因为这里有着让人放缓脚步的神奇魔力。

    去万宁兴隆咖啡谷,看蓝天白云在湖中的倒影,品一杯咖啡,让咖啡醇厚的香味在口中弥漫,任周围植物的芬芳钻进心房。这里还有发呆亭,放空你的心。

    万宁兴隆咖啡谷。影心灵动摄

    溪边村,是个被三角梅围绕的村庄。烂漫的花沿着蜿蜒的小道开放,热情拥抱着来客。绿色的树,绿色的草,也茂盛的生长。通网记者陈丝维兴奋的说:“海南的草也跟北方长得不一样。”溪边书屋里,可爱的小朋友写着书法,一撇一捺,一笔一划。还有手持一支玉笛的村民,脸上刻着岁月的痕迹,笛声却悠扬嘹亮。

    万宁溪边村。影心灵动摄

    当然,还可以去凤凰九里书屋,品一杯清茗,拿一本书,静坐在海边,享受美好时光。

    四川新闻网记者说,万宁凤凰九里书屋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人生百味,在书中倾听大海的潮声,享受着夕阳照进书屋,时光就这样静静地流淌,很容易就爱上这悠悠的岁月。

    万宁凤凰九里书屋。影心灵动摄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