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海南最美书店万宁凤凰九里书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来源: 南海网   作者:姚少龙 庄晓珊    时间:2017-07-21 15:53

    万宁凤凰九里书屋。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摄

    万宁石梅湾。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摄

    海子诗歌中的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曾经是多少人青春岁月的座右铭。然而,想寻找这样一处关于大海的文艺气息确很难。

    7月20日,“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媒体团来到位于万宁石梅湾的凤凰九里书屋,在景色秀美的海滨,50余名网媒记者在书屋里静心回归阅读生活,赏山海美景,倾听大海的涛声,寄情于诗词。

    有幸再次来到万宁石梅湾,百无聊赖,躺在沙滩上晒太阳。不经意之间,翻身看见“凤凰九里书屋”。凤凰九里书屋,坐落在“海南最美海湾”——石梅湾,屋前是石梅湾碧波万顷,屋后是千年青皮林繁茂,山林自然环绕,风景优美。走进凤凰九里书屋,映入眼帘的是一架又一架的图书,大厅里面摆设着阅读的座位和长桌。推开向南的窗子,新鲜的海风扑面而来,吹得桌子上的书自由的翻页,并发出沙沙的声音。走出书屋,黑石和青皮林是石梅湾独有的景观,海岸线长达6公里,4000多年自然生长的青皮林和百万年形成的西岭山环绕左右,书屋隔海相望1.5海里处,拥有垂钓天堂和潜水圣地--加井岛。

    听书屋店长陈润崛介绍,凤凰九里书屋每周都会有一到两场活动,比如摄影展、骑行分享会、民谣分享会等等,每个月还会推出沙滩音乐会,富有文艺气息的你一定不要错过。经过简单的聊天得知书屋已经向全国发出邀请寻找“最美守望者”的招募活动,守望者在这里工作为期一周,在这七天里可以向读者推荐自己喜欢的书,还可以分享自己旅行的故事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品书、论书,探讨兴趣话题。

    万宁凤凰九里书屋。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摄

    九里书屋是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型艺术空间,涵盖文创、字画、生活美学、地方特色餐饮等,不仅藏书丰富,并定期举办名人名师交流会,国学大师阎崇年、独立艺术家吉木等都曾在此讲座交流,书屋读书氛围浓厚,吸引不少文学艺术爱好者聚集。

    凤凰九里书屋现有图书6000个品种,共计14000册,类别有社会科学、文化教育、文学艺术、自然科学、少儿教育等五大类,还设有万宁文化专柜,柜里摆放的是介绍万宁本地文化的书籍。凤凰九里书屋展示了万宁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展示了一个文艺的、复合式的特色文化休闲空间。

    在这里你除了可以购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还可以购买到凤凰九里书屋自己制作的书签,上面印着“石梅湾八景”。在这里品一书,吹着海风便已经满足。闲来之时,来这里发发呆,静坐一天也是不错的。人生百味,在书中倾听大海的潮声,享受着夕阳照进书屋,时光就这样静静地流淌,很容易就爱上这悠悠的岁月。

    万宁凤凰九里书屋。南海网见习记者吴勇辉摄

    “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年互联网+城市推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从7月17日起至7月22日,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知名自媒体的编辑记者及摄影家们,先后深入到海口、文昌、琼海、万宁、保亭、三亚等市县亲身体验海南各地不同的美丽风景、风土民情,并实地感受“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

    此次活动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中共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海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三亚百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特别鸣谢天涯海角游览区、槟榔谷、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七仙岭君澜度假酒店、三亚国际免税城、香港深井陈记烧鹅餐厅、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等企业友情赞助。(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万宁7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姚少龙庄晓珊)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